鄒北記蒙卡復操 各有任務裝備自己

澳門連續四十多天沒有出現新冠肺炎個案,疫情已漸趨穩定,社會也隨之陸續恢復正常運作,體壇在體育局的指引下亦有序復甦。不過,身體對抗相對較多的足球和籃球至今仍未有重開賽事消息,但不少球隊已急不及待開操,希望盡快回復並保持比賽狀態;有亞協盃任務在身的澳科鄒北記、為培育年輕人的蒙地卡羅分別復操,各有新目標。

澳科鄒北記已重啟訓練計劃

許永灝:一切歸零 重頭來過

上季歷史性奪得甲組足球聯賽錦標後,澳科鄒北記今年打算再創高峰,衛冕聯賽、挑戰亞協盃連串任務,早已定下計劃和部署;但突如其來且持久的疫情,完完全全打亂了澳科鄒北記的大計,球會總監許永灝直言:“一切歸零,全部都要重頭再來。”

許永灝認為做好準備就無懼挑戰

對甲足復辦有信心

澳科鄒北記早在上季球季結束後,已制定好新一季訓練時間表,並於十月起投入操練及組班工作,許永灝表示:“疫情發生,到現在已經四個多月,球隊運作突然停頓,影響極深,因為煞停所有訓練一個多月,基本上季前的部署和備戰計劃都是白費心機,現在一切都要重新開始。雖然現在仍未收到甲足復辦的消息,但我個人對今季聯賽重開是有信心的。”

澳科鄒北記的新球季充滿挑戰

復操著重體力調整

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大前提下,澳科鄒北記開始復操,許永灝指出:“由於球員活動已停止了一個多月,開操後訓練著重於球員體力調整,然後再進一步加強到球隊戰術訓練,暫時主要是以迎接聯賽為訓練目標。至於外援方面,大部分都居住在澳門,復操後一直有參與訓練,只有個別一、兩個居住在珠海而未能歸隊,影響不算太大,而本地球員的組軍工作早已落實,基本上全部都在陣中。”

澳科鄒北記的組班工作基本上已完成


亞協盃或延至九月

因應亞洲、以至全球疫情反覆不定,亞洲足聯將本來在三月展開的亞協盃不斷延期,身處小組賽階段的澳科鄒北記一直密切留意相關消息,許永灝表示:“最新消息是會改期至大約九月或十月舉行,對我們來說,起碼仍有三個月時間準備,所以不需要有非常明確的計劃去做針對性部署,等亞足聯正式落實日子再商議。”

衛冕聯賽冠軍是CPK的一大任務

蒙卡復操因地制宜 助年輕人尋目標

蒙地卡羅在去年七人小球錦標賽結束後不久已展開新球季操練,同樣受到疫情影響而暫停,最近一個月才重新投入訓練。教練團成員謝文達表示:“我們復操當然是為了新球季而準備,不過聯賽能否復辦並非主因,我們的宗旨是培育年輕人,而且球隊不能因此而停頓,大家都要為了進步而努力。”

蒙地卡羅以青訓為重

訓練以防守為重

由於疫情影響,足球訓練場地尚未重開,蒙地卡羅的復操計劃亦因地制宜,初期大多以跑步鍛鍊體能為主,最近才重新展開戰術性訓練,謝文達表示:“我們有不少年輕人加入,所以訓練方向是以防守為重點,為他們打好發展基礎。我們之前是到健康徑、戶外天地足球場等地方訓練較多。”

蒙卡教練團希望在疫情下保持積極進步的態度

新季給新人機會

儘管聯賽復辦無期,謝文達坦言不能因此而停步:“就算甲足今季真的無法進行,我們仍需為球員而努力,協助他們提升狀態,或者展望七人小球、又或者往後的比賽,重點是我們必須準備充足。”謝文達透露,蒙卡今季陣容大變動:“基本上大半隊球員流失了,新加盟的球員大都是年輕人。”

鄭正揚坦言就算今季聯賽無期,球隊發展亦不可因此停步。

蒙卡宗旨從未變

蒙卡隊長鄭正揚認為發展並非一朝一夕的事:“哪怕今季聯賽重開與否,蒙地卡羅的球會的宗旨亦不會改變,給予年輕人目標,最重要是讓他們明白為了甚麼而努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