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局體界座談探討疫情體況 體局力求逐步開放場地 加強投入協助疫後發展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所放受控,體育場地有限度開放,本澳體育界人士及體記協今日在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各領導作座談,彼此對抗疫期間及疫情開始緩和下如何恢復開始體育活活交換意見

 

體育局與體育界及體記協座談疫情期間及疫後的體育活動狀況


體記協會長馬有恆 (左)主持座談會


出席座談會體界人士

場地分階段開放 

會後立法議員及體育委員馬志成表示是次一班體育界朋友,在疫情開始放緩的情況,特別就場地開放,運動員訓練,市民使用體育設施等事項與體育局作交流及提出意見。他指出現階段場地已作局開放使用,精英運動員及十四支代表隊運動員亦開始作出練習,會上局長亦透露第二階段將於兩至三星期陸續開放,第二第三梯隊運動員亦會有序地開始參加訓練。至於何時能全面開放場地,則尚未有一個總體規劃,要視乎疫情的發展才可作出定案。會上大家都關心到運動員往後的訓練如何追上進度及心理狀態。另外,會上亦探討到如何追及各項聯賽的進度及封閉作賽等議題。馬志成最後表示是次座談充分表現出體育界及體育局兩方面對運動員及市民大眾進行體育活動的關心。

 

 馬志成表示座談表現體界對疫情下體育的關心

未來賽事模式場次或作改變 

體育局長潘永權會後指很高興今次能在這毎個疫情期間能與一班體育界朋友座談,會上大家都坦誠就各方面提出意見。大家主要都關心到體育場館的開放情況,打後各項活動的籌備及運動員的訓練情況。對於賽事的安排,潘永權稱將會在疫後與各總會商討在本地賽事模式及場次方面能否作出改變及調節,在這段期間將會作出籌劃,制定預案,儘量避免取消賽事。

 

潘永權指疫情受控後將加大對大眾及競體育兩方面支援

疫後加大體育的協助 

對於在疫後如何恢復大眾及競技體育的活力及澳門體育狀況方面,潘永權表示局方在過去一段時間,體育局內己經思考如何提供市民大眾及運動員在未來獲得更好的協助。主要在兩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疫情過後會加大力度,舉辨更多的大眾體育活動,給予本澳居民更多參予鍛鍊的機會,藉以提升身體素質。對於運動員方面,亦會向他們加大投入資源,支持他們參與本年額外計劃的賽事,以利他們對來年,2021年的一系列運動會的賽事作出準備。在疫情全面消除後,亦會加強區域體育活動的合作,令澳門運動員有更多機會與各地作交流,獲取更多的提升。

 大型賽事如常部署 

對於下半年的本地大型賽事,如世界女排聯賽,龍舟賽事等,現時局方亦會如常作出籌備,希望到時疫情己過,便能按計劃舉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