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局場地有限度向重點選手開放

    因應澳門防疫的需要,早在一個多月前體育局轄下全部體育場館全部關閉後,現在體育局為了讓接下來這半年期間,計劃中會參加世錦賽、亞錦賽及精英運動員可以盡快投入訓練,特別向有上述特別任務在身的十多個單項體育總會釋出善意,可以有限度地安排運動員在運動場內集訓。

 

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主任傅斯娜

傅斯娜有任務選手優先恢復訓練 

    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主任傅斯娜在接本報訪問時表示:「我們作出了暫時的評估,長期訓練,休息了可能對強度及身體機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和下降,因應這情況,有部份運動員可能在接下來的半年會參加世錦賽和亞錦賽,尚有全職運動員亦在協調恢復訓練。」傅斯娜強調在這情況下不是場館全面重開:「始終疫情仍在,全職運動員及有任務的選手可以優先恢復訓練。」合計約有百多人,將分佈在集訓中心,保齡球中心、奧林匹克游泳館、澳門運動場及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等場地,訓練時間錯開,減低集結的密度。

 

 體育場地加強消毒


體育舞蹈也被納入率先復操項目(資料圖片)



壁球有專門場地,可以減少集結下保持練習。(資料圖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