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團結共同抗疫情 切勿為社會添煩加亂

恭喜發財!先祝各位讀者鼠年身壯力健、萬事如意!近期大家都受新型肺炎冠狀病毒,又稱『武漢肺炎』影響,過年的心情很難喜氣洋洋,日常生活又帶來不便,除了要戴口罩出外,恆常也要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也要減少社交活動,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特別在農曆年這個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在今年的鼠年未能如過往般與親人拜年,或出外歡渡一些節慶活動等,確實是非常『掃興』,但為了遵從政府的防疫措施,各人做好自己本份,多留在家裡,避免為醫療人員再帶來壓力,相信大家都是理解和願意配合,目的就是希望齊心抗疫、阻止疫情擴散,各人好好保重身體,避免感染,真的衷心希望這個『武漢肺炎』早日消失,受感染的人士,早日康復,這就是共同的最大新年願望。

政府作出一系列防禦措施

這個疫情初期,澳門政府已作出一系列防禦措施,可能當時有些市民不理解,都會有些負面的聲音,隨著限制湖北旅客入境及相關隔離措施,例如入境時需要遞交經澳門衛生局認可的醫生證明,以及內地暫時取消申請個人遊的簽註等,已經大幅度阻礙內地遊客來澳,減低新型武漢肺炎傳播的風險,當然有市民希望全面封關,即封閉所有出入境的口岸,是最直接及抵禦病菌的傳播風險,但直至寫稿一刻,政府有經濟、民生等多方面的考慮,也不是話封,就可以即時封;市民擔憂之情絕對可理解,因往往是從個人及健康為優先的大前題考慮,但同樣地,例如在澳門工作,但在珠海居住的市民和外僱等,是否我們也要考慮別人的處境?如能夠適當地平衡及處理到現時防疫的狀況,齊心配合政府的對策,也希望達到相同的效果。

破壞行為 令人氣憤

正當全城都努力、想盡不同的辦法去對抗這個『武漢肺炎』之時,竟然有心懷不軌的人,為社會添加麻煩和混亂,用駭客攻擊政府售賣口罩,以及電子網上健康申報表的電腦系統,這些人一定要嚴查,捉出來用法律制裁;其實鄰埠在這個抗疫的艱難時期,都有類似的破壞行為,連續多宗的炸彈爆炸,就是要迫政府全面封閉,當看到這些消息的時候,真是令人非常氣憤,也不明白為何有些人的良心已跌到負點,在社會需要齊心協力的時候,他不幫手都算數,還走出來『搞搞震』,還打著甚麼正義的『旗號』,算罷,這些與民為敵的搗亂份子,請你們不要再為社會帶來麻煩,這些行為比病毒更可怕,這個時代,不知甚麼環節出現了問題,竟然在大事大非、社會面臨重大疫症艱難期,仍然有人為著不知是『一己私利』?還是破壞的心態,去為社會帶來傷害。

不能掉以輕心 繼續謹慎應對

相比爆發疫症的武漢,我們處在的澳門,在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相關的抗疫措施,比較有保障和安心,當然也不能掉以輕心,繼續謹慎地去應對,特別在新春假期後,可能面臨很多不穩定因素,以阻止社區爆發,但同樣地,身處內地疫症比較嚴重的,如武漢、甚至廣東一帶,患病的人士和身處的醫護人員,更需要我們送上打氣和祝福,願疫情能早日得到控制。

                                頂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