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體委主辦鼠年春節習俗圖片展揭幕

由工聯體育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鼠年春節傳統習俗圖片展”一月十八日下午三時假關閘工人球場A館展覽廰開幕,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工聯理事長李從正,工聯體委會主任阮愛武、常務副主任袁麗芬、副主任林錦雄、徐國權、邵偉強、龍獅武術文化促進會副會長黃義滿等主禮。

        阮愛武致詞時表示,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歷經數千年的歷史演變,是前人留給後代的智慧產物,亦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標誌。身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要好好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民族精神,肩負起傳承和發揚中華文化的歷史使命,為國家和民族的發展作出貢獻。每年春節前夕,工聯體委會均會舉辦春節傳統習俗圖片展,向澳門各業職工和市民介紹中國傳統春節和生肖文化。今年是中國農曆年的鼠年,圖片展將會以鼠為主題,展出有關習俗、文化、傳說等內容,包括“鼠的種類”、“鼠患的防治”、“鼠的象徵意義”、“有關老鼠的冷知識”等十大主題。

        今年圖片展展期至二月一日在關閘工人體育場A館展覽廳舉行。另外,賀歲迎春活動之庚子同樂迎春晚會將於二月一日晚上八時在工人體育館A館舉行,屆時將設綜藝表演及抽獎。

阮愛武致詞

阮愛武引領嘉賓參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