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武醒獅隊出戰肇慶賀歲盃獅王爭霸賽

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醒獅隊應邀參加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青少節目中心、廣東省體育局和肇慶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年第八屆CCTV賀歲盃獅王爭霸賽」,與來自香港、上海、河南、陝西、福建以及廣東深圳、肇慶等地的精英醒獅隊在肇慶市七星岩牌坊廣場同場競技、角逐殊榮。

是次比賽舉行時間為118-19 日,分為南獅高樁自選套路和南獅傳統套路兩個環節,考驗各獅隊在行進動態和靜態造型變化中的力度、幅度、速度等舞獅技巧,並以形神表現、動作難度、獅樂配合、步型步法、套路編排、服飾禮儀等方面作為評分依據。

        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醒獅隊兩項比賽總得分17,7分,南獅高樁自選套路賽事8,77分,傳統套路8,93分。

        CCTV賀歲杯賽事是央視著力打造的一款新春賀歲體育賽事,主要包括龍獅、檯球(九球)、圍棋等專案,始辦於2013年,迄今已成功舉辦7屆。其中第三、四、五、七屆均設有獅王爭霸賽項目,分別在佛山西樵、南海、東莞麻湧等地舉辦。

        本次賽事全程由央視團隊負責拍攝和製作,定於2020年大年初一至初三分別在中央1套、中央5套、體育賽事等頻道播出。其中,正月初一(125日)上午10 00-1155賽事在央視5套首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