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特奧保齡球賽』體現傷健共融

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主辦、蓮花慈善基金會贊助之『2020特奧保齡球賽』於一月十一日假佳景樂園-保齡球場圓滿舉行。是次比賽目的是促進全澳智障人士參與有益身心活動,發掘其潛能及增強自信心,從而融入社會,共同推動本澳殘障人士的康體運動健康發展。

保齡球項目一直備受家長及運動員喜愛,能適合不同殘障程度的智障人士參與。本次賽事設有男女子單打賽、男女子個人技術賽、共融隊際邀請賽組別,參加者年齡由六至六十五歲,近九十名運動員、家長、義工及工作人員參與,而共融隊際邀請賽的參加隊伍分別有大西洋銀行、銀河娛樂集團以及特奧力量體育會。比賽形式是由3名參加者加一名特奧運動員以團隊形式進行,讓參與者感受保齡球運動帶來的趣味性,體現團體合作精神,形成良好社交活動,提倡共融的理念。在比賽中,每位運動員都獲得由蓮花慈善基金會所贊助之新春禮物包,由蓮花慈善基金會管理委員會委員-黃少學先生代表致送給特奧運動員代表,期望與其一同分享節日的快樂。

賽事得獎結果: 共融隊際邀請賽:第一名:銀娛A隊、第二名:銀娛B隊、第三名:特奧力量、第四名:澳門大西洋銀行。隊際賽男子最高分: Robert Reichard

隊際賽女子最高分: Wendy Wong。而男子全場高分得獎者為潘佰楊,女子全場最高分得獎者為容綺琪。

是次賽事邀請到蓮花慈善基金會管理委員會委員-黃少學、澳門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銀河娛樂集團SVP-Gaming and Loyalty Marketing- Mr.Robert Reichard、大西洋銀行職工會副會長-陳淑薇、澳門特殊奧運會保齡球隊總教練-施米高等嘉賓出席頒獎儀式。

特奧會在發展智障人士保齡球訓練的期間,發現不同殘疾類別的智障人士都十分喜愛此項訓練,因為保齡球訓練除了可以增加其眼手協調的能力外,亦可以讓智障人士立刻感受到成功感。此項運動對智障人士的身心發展都起了一定的積極作用。本會保齡球項目自2016年被剔除智障運動員輔助計劃一直得到各方支持,令智障人士保齡球訓練能夠繼續,期望社會能夠多支持智障人士參與保齡球活動,獲得多元化的體育參與的機會。

澳門特殊奧運會發展至今一直盡力發展多項運動來提升智障人士的身體素質,期望未來舉辦的賽事能繼續邀請到更多體育界別人士參與,一同推動融合運動,進而達致「傷健共融」。

男子全場最高分

女子全場最高

亞運武術銀牌得主李禕與學生分享追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