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武術銀牌得主李禕與學生分享追夢路

為了讓學生獲得更多課堂以外的知識和學習運動員努力不懈的精神,教育暨青年局與體育局合辦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獲獎運動員入校分享活動。活動邀請獲頒授特區政府2018年度體育功績勳章的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武術賽銀牌得主李禕作為分享嘉賓,於128日到新華學校與250多名初中部師生分享她的心路歷程。

李禕跟同學們分享了她自8歲習武至成為傑出運動員所經歷的苦與甜,勉勵同學們要有勇於實現夢想的精神,要不怕艱苦、堅守信念才有機會取得成功。在互動環節中,同學們表現踴躍,對運動員備戰賽事及學習武術的過程感到十分好奇。李禕被同學們的熱情感動,即場指導幾位幸運被選中的同學招式套路。幾位同學都頗有天分,贏得李禕的稱讚和全場熱烈的掌聲。

出席活動的教青局青年廳廳長陳旭偉表示,特區政府一向重視多元人才的培育,亞洲運動會作為亞洲地區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綜合性運動會,澳門運動員能在會上取得佳績為澳爭光,實在可喜。又表示期望透過這類與學生的分享活動推動更多學生參與體育活動,提升身體素質;亦藉由傑出運動員的分享為學生樹立榜樣,為學生注入正能量,鼓勵他們活出健康豐盛的人生。

出席是次分享活動的嘉賓還有教青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處長張敏輝、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黃嘉祺、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主任蔡敏芝及新華學校校長何宇等。

李禕指導同學學習五步拳

『2020特奧保齡球賽』體現傷健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