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賀歲康體活動多元化 親子共融培養運動成習慣

為迎接新春來臨,體育局將與多個團體合辦賀歲康體活動,包括:“新春單車行大運”、“醒獅賀歲競藝匯演”、“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及“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歡迎市民踴躍參加,由即日起至二十日為止,可以到下列的地點報名。

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右四)及大衆體育及特別計劃處處長盧綺雲(左三)與各合辦單位介紹活動詳情

節假日活動成習慣

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表示多年以來辦賀歲活動,名額都會爆滿,亦希望藉新一年開始,加上節假日的氣氛,鼓勵大家全年的節假日可以繼續參與體育活動,強健體魄。基本上今年的活動跟過去都差不多,但單車遊今年延伸到路環,活動從氹仔到路環,但總長度與去年相若,希望讓參加者可以走畢全條單車徑。

賀年氣氛可以在活動中隨處看到

市民熱衷參與

鄒國偉說:「單車遊在澳門其實志在享受參與,路線都希望有新鮮感的。在我們整年大眾體育活動中,賀歲以及整年的只要想到有新項目或內容,亦盡力在條件許可下都會加入去,像去年有一個體能挑戰日,今年仍一直在籌備,希望繼續辦好。」他表示,在大眾體育推廣的層面,一直收到很多需求,澳門市民亦熱衷於參與體育活動。

“新春單車行大運”今年行程行到路環區

單車行運行到路環

    像一月廿七日(年初三)上午八時半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三人籃球場側空地集合的“新春單車行大運” 途經氹仔區和路環一帶,全程約二十公里,名額一百五十名,盡力希望培育出親子同遊的趣味,吸引更多家長與子女有一起做運動的習慣。活動當日參加者更可以在運動後共晉午餐,共聚天倫之樂。

醒獅賀歲匯演初三,初四均有演出

醒獅賀你步步高陞

廿七及廿八兩日分別在議事亭前地及塔石廣場,亦將安排醒獅賀歲競藝匯演,讓大家感受更多節日氣氛,享受新春的喜氣。

二月二日(年初九)則會更熱鬧,上午八時半在澳門旅遊塔舉行“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這項別開生面的跑塔活動寓意在新一年大家可以步步高升,參賽者將按年齡分到不同組別參賽,勝出者可獲贈豐富獎金及獎品。名額方面,本澳居民限500名,非本澳居民限100(只可參加(B)公開組賽事)。因應去年的報名日期安排在上班日,引起部份跑友的不便,體育局今年將首個報名日安排在周日,並設限每人只可以遞交4份報名表格,希望可以讓更多有興趣的朋友參加到。

旅遊跑旅遊塔是一項另類體能挑戰

自由波地勝者為王

    當日上、下午在鴨涌河自由波地,將分別舉行“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及“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讓喜愛運動的朋友自由組隊,一展身手,並有會機會贏得豐富獎品。此外,還有特別為殘疾人士及其家人而設的“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將於二月九日(年十六)下午二時至六時在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舉行,查詢專線:澳門特殊奧運會2826 6597

賀歲五人足球賽

名額有限 先到先得

以上各項賀歲康體活動報名日期和報名時間另見附表,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活動章程及報名表格可於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下載,或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體育局、塔石體育館大堂及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戶外天地索取報名表格,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2823 6363或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賀歲康體活動報名日期及地點

活動

15

16-20

新春單車行大運

塔石體育館大堂

  09:00-20:00

中國澳門單車總會(周六日除外)

10:00-17:00

塔石體育館運動易服務台

16:00-20:00

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

塔石體育館運動易服務台

16:00-20:00

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

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


賀歲康體活動日程

活動

日期

地點

新春單車行大運

127(初三) 08:30

氹仔區和路環區

醒獅賀歲競藝匯演

127(初三) 11:00

128(初四) 16:00

議事亭前地

塔石廣場

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

22(初九) 08:30

西灣湖廣場

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

22(初九) 11:00

鴨涌河自由波地

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

22(初九) 14:00

鴨涌河自由波地

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

29(年十六) 14:00

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