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訪婦聯聽取對施政工作意見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於一月七日到訪渡船街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了解婦聯屬下機構的服務內容和運作模式,並聽取和收集社會文化範疇的施政意見和建議,受到婦聯會長賀定一等負責人熱情接待。婦聯並遞交婦聯總會《二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意見》文本,提供十二點施政意見。

賀定一提到,今年是澳門特區第五屆政府的開局之年,也是澳門特區邁向第三個十年的第一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長期以來,社文司與婦聯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各項施政工作均與婦聯會務息息相關。未來,婦聯將認真學習領悟和貫徹習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尤其要加強社團建設,開創社團會務發展新面貌,繼續支持和配合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把各項社會工作做得更細緻、更貼地,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歐陽瑜高度肯定婦聯多年來在推動澳門社會建設發展中擔當的重要角色和所作的貢獻。她認為,社團是政府和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並協助政府提供不同的服務。政府與社團是左右手的關係,社會需要政府、社團和市民共同管理,才能變得更好。她期望可以聆聽更多市民意見,使未來的施政更貼地、更符合廣大市民的需求,建立服務型政府,由心出發,用心服務澳門市民。

座談會上,婦聯代表就對政府的期望反映意見,包括檢視《家庭政策綱要法》,考慮建立家庭指標及資料庫;冀公共部門協力實踐澳門婦女發展目標的各項目標及措施;加快落實家事調解制度;加強乳癌及前列腺癌篩查;完善早療服務;藉灣區優勢優化及提升教師專業素質;擴展灣區澳人醫保措施;加強發揮退休長者勞動力;推動社會關注兒童權利;加強預防家庭暴力;支援新興體育發展;檢視托兒所人力資源配置等等。

隨後,賀定一向歐陽瑜遞交婦聯總會《二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意見》文本,當中的十二點施政意見涵蓋婦女發展、家庭政策、兒童權利、長者權益、灣區合作、早療服務、醫療制度、融入灣區、教育資源、青年培養、藝文事業、智慧旅遊等內容。

出席座談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衛生局局長李展潤、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社工局代局長韓衛、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郭曉明和羅灝芝等,婦聯負責人林婉妹、吳秀瓊、林笑雲、招銀英、李睿恆、陳愛珠、袁小菱、鄺玉球、庄玲玲、呂綺穎、羅萍等。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了解婦聯服務內容

座談會上參與者就著社會文化範疇踴躍發表意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