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定向挑戰賽500選手慶回歸

由中國澳門定向總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贊助,澳門廣東青年協會、澳門環保青年協會、中國澳門越野行走協會、澳門手繪產業協會、澳門國際濠江志願者協會、澳門廣東同鄉會協辦,百齡集團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新蓮香餅家有限公司、鮨味亭日式創作料理、鮨幸、泰摩登、好世界酒樓、FUN CAKEPizza Point、權記蔘茸海味全力支持,市政署、澳門菱峯慈善會場地支持的2019「麥麥Mak Mak城市定向挑戰賽於20191229日上午9時假黑沙環公園舉行,賽事共吸引本地及海外近500名選手報名角逐,年紀最大的已65歲,最小的只有6歲。起步禮後,一眾選手展開集旅遊、休閒和運動於一身的定向賽事。

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大會盼透過以「麥麥Mak Mak」為主題的城市定向活動,讓市民及旅客一齊歡度澳門回歸;同時響應特區政府推廣「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透過定向運動宣揚“和諧共融·樂居澳門”理念。本次賽事分公開組、學生組、大專組及親子組4個組別,大會共在澳門市區設置共25個控制點,賽事的控制點其中包括澳門論區行賞的景點,參加隊伍需探訪論區行賞路線,深度認識小城之美,沿途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更化身成不同的角色,包括導賞、武術家、點心師傅、畫家等,設置團隊任務挑戰各隊伍。參加隊伍須完成指定團隊任務,以奪分方式到訪各控制點(Checkpoints),以爭取最高分數奪標。

經過近兩小時的角逐,全部隊伍順利返回設於澳門菱峯慈善會的主會場,各組前三名獲奬隊伍如下( 成績公佈 : https://cutt.ly/HrtHFIf ):公開組前三名的隊伍分別是定向遊樂團、人從眾、宇宙最強隊;大專組前三名的隊伍分別是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唔知叫咩總之回歸快樂、蔥鴨;學生組前三名的隊伍分別是My way、一哥帶我飛、廣大a;親子組前三名的隊伍分別是中山市東區遠洋學校8隊、中山市東區遠洋學校10隊、羅家有瑩瑜。

賽後隨即進行頒奬禮,出席嘉賓包括澳門旅遊局旅遊產品處代處長容國源,百齡集團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代表麥炳耀,澳門廣東青年協會會長梁豪亮,中國澳門拔河總會理事長李偉聲,珠海市定向協會副會長衛永軍,中國澳門定向總會理事長楊超華,監事長王景輝,副理事長梁洪坤等向各獲獎隊伍頒發了獎項,場面非常熱鬧。

探訪論區行賞路線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禮

公益金百萬行“為善最樂,行善積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