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鮑馬壯

    曾經做過足球總會主席,籃球總會及排球總會理事長的鮑馬壯,在本周一早上辭世,享年九十歲。回望過去,鮑生對澳門體育界貢獻良多,他本身就是體育愛好者,加上是餅家獨子,名正言順的太子爺。天賦條件下令他成為出色運動員,雖然與奧運會失諸交臂,但在努力推廣方面卻不遺餘力,特別多年前已得到政商界人士信任和支持,然而鮑生一向不是特別有野心的人,退休後簡單而自在的生活,有充裕的時間,以及支持他的家人,讓他可以全情投入推動體育工作,至少有半世人是在體壇打滾,這份興趣和熱誠是相當難得的。 

一生全情投入體育工作 

    剛巧上周六在荷蘭園二馬路某家老飯店晚飯,遇到籃總理事成員,也順口提到近期鮑生的身體如何?也發覺到近沒有見過他的影踪。去年我見過他一次,當時在他家中,身體還算硬朗,精神不錯只是認人方面有點迷糊,但較之過去他高大畢挺的現身在籃、排球賽區,老態當然是有,畢竟是近百歲的老人家。 

晚晚捧場的理事長 

    今次鮑生在睡夢中長逝,相信不失一件好事,老人家一生最風高浪急的日子都已過去,記得上個世紀,塔石球場每晚燈火通明的歲月,鮑生就每晚都徒步從新馬路走到塔石球場,看他最喜歡的排球和籃球,對比現在不少總會理事長而言,可說是非常勤力,幾乎全部參與比賽的球員或觀眾,都清楚知道他就是總會理事長,一個很愛很愛運動,可以晚晚捧場的理事長。 

沒見過他發脾氣 

    忘了到底是塔石球場變了塔石體育館,還是鮑生已經退居幕後,再加上他身體大不如前,近年他已經少在人前露面。這位好好先生,無論在球員或理事會成員的心目中,人品都是很好,幾乎沒有見過他發脾氣,偶爾幾句牢騷,亦不過是苦口婆心之言。 

希鮑生一路好走 

    希望鮑生一路好走,大家都會記得你曾為澳門體育界作出過貢獻,不論是籃足排,又或者其他更多的建言提議,本心為大家好的人和事,總是會讓人記住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