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學界青年大匯演為雙慶獻禮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體育局、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及澳門公職教育協會協辦,澳門蓮花衛視承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學界青年大匯演”於1267日假澳門綜藝館順利舉辦。來自全澳學校、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及灣地區超過500名青年學生參與演出,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獻禮。

  “學界青年大匯演”由升旗儀式揭開序幕,70名“澳門學界升旗隊”成員以端莊的儀容、整齊的步姿為國旗和區旗保駕護航,象徵澳門青年學生共同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大匯演的表演內容豐富,分為《鏡海風情畫》、《盛世蓮花開》、《築夢新時代》三個篇章,表演向觀眾呈現祖國與澳門一脈相承的歷史、澳門回歸後所取得的發展成就、以及新一代築夢灣區融入國家發展機遇的展望。

  出席126日學生專場首演的主禮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羅永綱、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曾真棟大校、教青局局長老柏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和龔志明、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莫志偉以及多位澳門特別行政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澳區委員、政府官員、協辦單位代表、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教學人員專業委員會委員、各中小學校長等。兩場學界大匯演共有3,000名觀眾到場欣賞,共同見證國家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發展,以及演出者共同努力的成果。到場欣賞表演的學生表示,是次的表演形式多元,舞台效果吸引;而表演亦加深了自己對澳門回歸前後演變和成長的認識。

表演內容豐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