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藝匯演回來了

曾幾何時,澳門的體育局一年兩辦體藝匯演。直到某一年,大體上不少體育項目的資助及預算都要減省,於是又一別幾年。今年適逢「雙慶」大日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又再與體育局合作,舉辦的「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體藝匯」。有朋友大聲疾呼,看「卡士」又要花上千萬元,何必呢?另一邊廂有朋友回應:「省下來都不會跟你們現金分享,現在可以花50元看一場演唱會,打消任何會上街遊行的可能性,不好嗎?」

體藝牌頭運動員不可缺

不過最重要一點,既然以體藝為牌頭,派出運動員作表演這個不可或缺的,否則純粹的演唱會的話,又會落人口實。而且在這段日子,香港不少娛樂活動都取消,最新消息連陳奕迅演唱會都要取消的話,不如在明年「五‧一」體藝活動,可以考慮邀請他到來。(一笑)

體藝表演 更多市民受落

不少朋友亦會說,體育局的最主要職能應該是推廣體育,不如像較早前安排一場足球賽更實在。論價錢,特區政府絕對負擔得起邀請一些國際頂級球隊到來,然而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到底找足球隊或是籃球隊?順得哥情失嫂意,體藝表演可能更容易讓更多市民受落,當然如果能力可及,沒有人介意在澳門多舉辦更多精彩悅目的賽事。

每個週末都有活動

再者,全年52個周末,體育局至少在超過一半的周末時間都舉辦了不同模式、面向不同群眾面的活動,論大型的,像格蘭披治大賽車、非凡12籃球賽、國際足球賽事等;夠深入社群的有親子運動日、長者運動日、婦女體育嘉年華……別開生面的又有體育嘉年華、越野動感歡樂行……

假如連這些都覺不夠,體育成就展或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都可以說是新的嘗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