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賽事活動首要注重安全

  我知道近期因為香港有社會運動,所以要叫停不少體育運動及娛樂活動。香港的單車節、美酒佳肴節、甚至是毅行者。之前亦有慈善跑步活動,雖然在迪士尼舉行,但仍為安全起見而取消。毅行者活動則因為多方面理由,有說與現場須徵用不少警員來協助維持治安,為免橫生事端,也就不得不取消。 

自行比賽風險高 

    不過原來很多人仍很死心眼,繼續自行在比賽時間出發,當然此舉有讚又有彈。有人會覺得能夠堅持去完成一件自己覺得值的事,那又何妨?但亦有人認為與其有氣有力去做所謂的堅持,就不如幫手去抗爭……當然我並不想談政治,真心一句可能是在沒有大會的監管下自己繼續比賽,在路上有任何事故的話,真的很危險,此事不可不防。 

量力而為保重身體 

   堅持行山,或者某個角度與大家都有各自堅持同出一轍。你可以支持政府,我可以鼓勵學生,這些都是一份態度,一種堅持。從另一個角度想,可能就是因為社會氣氛沉重,多做體育運動有助舒緩,但無論如何最重要是量力而為,保重身體最重要。 

明年渣馬會否繼續 

    其實大家現在還有最擔心的,就是明年的渣馬是否會繼續?人生本身就是一場馬拉松,有時候大家未必要執著在一兩場比賽中,像今年年中日本橫濱馬拉松就因為不可抗力的颱風而要取消,假如賽會過深思熟慮後仍決定要「壯士斷臂」的話,那就真的沒有辦法。反正全年就有很多不同的馬拉松賽,有些的組織單位給大家的挑戰,就遠比賽事本身更「刺激緊張」,像去年橫琴馬拉松,從前期以為可以跑港珠澳大橋到傳出天價報名費,及至比賽日的接駁巴士組織不良……都給予參加者人生一次又一次的起伏心情,放鬆一點去享受運動,有時運動本身的樂趣其實從報名參加的那一刻已開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