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代表隊太運會收獲豐 奪兩金兩銀一銅佳績歸

兩年一度的太平洋學生運動會,剛在本月初結束。今年教育暨青年局派出四十一名澳門學界運動員,參與多項賽事。最終經過連日比賽競逐,學界代表隊分別奪得,兩金兩銀一銅佳績。

 今屆的太平洋學生運動會,在本月三日至十日,再次於澳洲阿德萊德舉行。來自澳洲本土以及九個國家和地區,超過四千名學生參加,角逐共11個項目。澳門學界代表分別參加田徑、游泳和跳水,以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組別中游泳和田徑五個項目。

代表隊特奧運動員亦奪得一面銀牌歸


學界游泳隊今屆太運會取得一金一銅歸

游泳田徑表現佳 

學界游泳隊今次合共派出十二名運動員,參加三十七個單項、四項接力賽事,取得一金一銅成績。男子運動員田澤曦,在十七至十九歲組男子五十米蛙泳奪得金牌。而學界蛙后鄭詠琳,則在十七至十九歲組女子五十米蛙泳中,取得一面銅牌。

其他項目亦分別收穫好成績,其中田徑的張子健,首次出外參賽表現出色,在十六歲以下組的男子一百米欄及兩百米欄,個人分奪一銀一金。而黃子建在游泳(有特殊教育需要組別)十至十二歲組,四乘五十米男女混合隊伍自由式接力,亦都取得銀牌。


張子健(左二)首次外出參賽表現出色,勇奪一金一銀佳績。

田澤曦和鄭詠琳完成太學運賽事,期望在本地學界賽中再破PB。

吸收賽事經驗 提升個人實力 

幾位奪獎的運動員都指,藉今次比賽見識到其它國家和地區選手的實力,吸收高水平賽事經驗,有助提升個人實力。而各人都期望未來能夠更進一步,再創佳績。

 學界游泳隊今屆太學運派出多位運動員參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