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學生突破紀錄 未自滿求再進步

今屆太平洋學生運動會,當中三位獲獎的本澳運動員平日刻苦訓練,在賽事中做出個人最佳成績PB。不過三人賽後絕不自滿,並瞄準本地學界比賽,繼續以突破自己、更快更強為目標。

 

兩名獲獎的游泳運動員,感謝教練應靜莉的指導。

田澤曦越游越勇 

游泳項目中獲獎兩人,是學界師兄師姐級的粵華田澤曦和化地瑪的鄭詠琳。今次兩人都是第二次參加太學運,並分別在十七至十九歲的男女子五十米蛙泳中,摘下獎牌。坦言賽前未想過得獎的田澤曦,最終收穫金牌,讓他喜出望外。其實田澤曦在初賽時已經發揮水準,刷新PB,沒想到決賽時繼續越游越勇,游出3026成績。

 「當其時覺得可以做得更好,聽取教練意見後改進動作,心態仍都放得開,是今次的獲勝關鍵。」田澤曦笑言,決賽時更一度擺烏龍。「決賽觸池後看錯成績,本以為排第七,其後聽到隊友歡呼才知是首名。」完成太學運比賽後,田澤曦正專心備戰下月學界賽,期望在學界的最後一年游出好成績。

 

 田澤曦突破極限,在太學運中證明個人實力。

鄭詠琳平常心面對出佳績 

而學界蛙后鄭詠琳,亦在女子五十米蛙泳,以3342獲得銅牌,打破由師姐利安琪保持的分齡紀錄。初賽時,鄭詠琳已經游出差不多的成績,不過她指起步不好,最後的觸池動作亦有改進空間。 

「決賽前教練沒有給予壓力,自己也沒有奪獎的重擔,一切都用平常心面對。因此最終成績出來後,自己亦很驚訝。」完成賽事後,鄭詠琳未敢放鬆,因為學界賽即將臨近。她坦言對學界比賽不捨,指要以最佳狀態,留下自己的紀錄。

鄭詠琳平常心面對,在五十蛙游出個人最佳成績。 


田澤曦和鄭詠琳完成太學運賽事,期望在本地學界賽中再破PB。

張子健初試啼聲顯實力

 對比兩位游泳選手,田徑項目勞校的張子健,就顯得有些清澀。主力跨欄的張子健今年升讀高一,並是首次出外參賽。雖然經驗稍缺,但他以鬥志和熱誠搭夠,最終不負所望,以13552547的個人最佳時間,在一百米欄和兩百米欄奪得一銀一金。 


張子健指從細節著手,太學運後全力備戰學界賽事。


「首次參加高水準賽事,那稱興奮感覺難以形容。當初跑完初賽後狀態大好,更不時向師兄偷師,如何在熱身、飲食和休息的細節上,做得更好。」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讓他成功在比賽中證明自己的能力。不過,張子健自言未曾在本地學界賽中登頂,接下來會繼續改善過欄動作、節奏等問題,在今年度的學界跨欄中,跑出屬於自己的新紀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