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二零一七 展望二零一八

告別二零一七 展望二零一八 

踏入除夕夜前一天,真的要告別二零一七,有點不捨得、有喜也有不太滿意,當然要回想的時候,相信大家肯定都有不少感恩和美好的回憶;有進步的要保持,有感覺可以做好一點的,那就要在新一年重新計劃和起步,由年頭到年尾,沒有可能樣樣事情都如意,總有停了步或『歇息』、懶惰了的時候,只要是適當地『放慢』了步伐,那也是人知常情,最怕是我們對生活和追求,沒有了動力,甚至產生了『負面』的情緒,缺乏了自信繼而放棄,那就真的重新『起動』;不論是甚麼狀態,只要認清了個人的目標,相信都是有能力在新的一年奮鬥和更進一步。 

過去一年  對自己如何評價? 

回想過去一年,不知讀者對自己如何評價,是得還是失?當然我們細心去想一想的時候,有不同的層面,除了在體育的範圍,還有個人的生活,如家庭、社交、工作、學業、健康等等;即使我們在個別的範疇,取得不俗的成就,但若在人際關係處理不當,或想找個知心的朋友都沒有,甚至與家庭的相處都存在問題,那麼在生活就很難取得平衡、獲得更大支持的力量去面對和挑戰;有開心喜悅的時候,不能跟人分享;有失意或困難時,也缺乏支持和開解,所以要認真回望走過的二零一七年,不是單單表面地,在物質上擁有甚麼,而是在身心靈和人際關係上,又處在甚麼樣的狀態。 

『忘記背後、努力向前』

 

常言道『忘記背後、努力向前』,這是對的,但大前題『忘記』,不是甚麼都不理,好與不好就由得它過去;當然時間是買不回來,但在它流逝或『進行中』的時候,是否有認真『對待它』或『使用它』?可能在過程都會帶給了我們傷痛或不快的回憶,那麼『忘記』前,先想想從中得到甚麼啟發和得益,能為『努力向前』帶來正面的動力,若是這樣的『忘記』,就變得更有意思和有意義了;所謂的『高峰』或『低潮』,甚至『平平穩穩』,都是往往從別人的眼光去看自己,其實不同的狀態,最重要是從個人的價值觀去看待,而當中可以衡量的標準,是對自己和身邊的人帶來怎樣的正面的影響。 

祝讀者『步步向前』、『動力無窮』 

上述的心態,也是個人努力學習中,盼望當我們歡度聖誕佳節、心情興奮迎接二零一八新一年來臨之際,在回望與向前『行進間』,得到更大的啟迪和更新,祝各位讀者新一年『步步向前』、『動力無窮』!

                                                                                                                                                                                                                                                                    頂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