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賽步入「春秋戰國」 各校隊伍勢必全力爭取最高榮耀

  隨著新學年展開,各支學界隊伍也隨即密鑼緊鼓加緊練習,為新一年學界賽事打拼,其中,學界籃球比賽的戰場將進入群雄割據的局面,儘管粵華去屆創造出四連霸壯舉同時保留大部分球員成為奪標熱門,但不少隊伍在去年學界比賽及今夏民間賽事均表現出挑戰王者之位的潛力,經歷一整個暑假的特訓後,各隊伍的實力及默契程度肯定再有加強,勢必全力在如今堪稱“春秋戰國”的學界舞台上爭取最高榮耀!

粵華籃球隊將力爭五連冠


粵華力爭五連冠

    去年達成四連冠的粵華籃球隊繼續被各所學校視為奪標大熱,在經歷去年驚險的賽季後,粵華隊今屆保留上屆八位球員,包括在冠軍戰中表現出色的後衛陳書桓,在實力及經驗上均有所提升,平均的陣容也能讓粵華因應不同戰況作出調配,配合球隊“招牌式”的防守反擊戰術,絕對有條件進一步延長連冠紀錄。

粵華陳書桓一直表現攻守一體的實力

培華工聯步“換血期”

    去屆亞軍培華隊今年雖有兩名主力梁宇佃及林澤鑫相繼離隊,但擁有冠軍戰經驗的蘇奧嘉、梁豪中等員仍在陣中,加上不少實力分子加入,即使進入“換血期”,實力仍然不容小覷。另一支熱門分子要數四年奪得兩亞兩季的“塔石常客”工聯職中,在完善的梯隊發展下,今年的換血期對於這支球隊的影響相對較少,過去兩年間多次以華麗進攻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曾家豪如今亦將以高三學長身份帶領球隊,力爭衝破多年來的“阿二宿命”。

蘇奧嘉與培華同闖“換血期”的挑戰

永援蔡高漸掘起

    在過去兩個月的暑假,各支球隊也爭取在學界賽開季前進行特訓,或參與更多賽事提升實力,今夏就有多支學界球隊參與了民間發起的“BOSCO TEEN”青年籃球賽事,永援的學界班底在決賽面對由有不同隊伍主力組成的昊駿隊就發揮出潛力,像趙俊彥及蘇文俊都有出色發揮,幾乎拿下了冠軍,最終僅於加時賽敗陣,而收穫季軍的蔡高隊近年也逐漸冒起,由球隊發動機洪隆森領軍,向列強下戰書。

 永援蘇文俊在夏季賽事發揮出色


 蔡高洪隆森具閱讀球賽的能力

“黑馬”新華誓圓學界夢

    去屆以“黑馬”姿態勇闖八強的新華在何浩然及黃祖華搭擋之下打出精彩的賽季,無奈八強戰未能擋下粵華外投火力,未能迎來隊史首進塔石殿堂的機會。新華在今夏默默耕耘,每周保持訓練,中鋒何浩然在夏季“BOSCO TENN”賽事也打出個人新高度,帶領球隊奪冠之外,橫掃最有價值球員、得分王及籃板王獎項,其後與菜農的聶釗華同赴內地參與了“薪火陣營”的訓練營,進一步提升實力,為實現新華的學界籃球夢貢獻力量。

6新華何浩然(中)今夏打出新高度

菜農捲土重來

    去年以B組冠軍陣容昂首步進A組戰場的菜農被眾校視為“攔路虎”,其體力化打法讓球隊成為了遇強越強的隊伍,總有辦法從劣境中拼回競爭力,去年小組賽大戰就幾乎把王者粵華斬下,惟最終在十六強戰不敵工聯職中。今年,菜農將再次捲土重來,由學界隊主力聶釗華帶領,與一同步入高三的戰友們再於學界戰場馳騁,儘管身高方面不如其他競爭對手,但球隊上下決心為菜農創造歷史。

菜農聶釗華今夏參與內地“薪火陣營”提升實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