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盃小龍賽氣氛熱烈 消防勇奪雙冠歡度佳節

由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的二○一九中秋盃小龍賽上周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三個月前於端午節的國際龍舟賽中奪得小龍賽兩項冠軍的消防局,再次展示強勢橫掃公開組及公職人員組別,以雙冠歡賀中秋佳節。澳門龍舟愛好者協會以龍會友,邀請來自中華台北的桃園龍舟隊來澳感受氣氛,並一擊即中勇奪女子組冠軍。

消防局蟬聯公開組冠軍

消防局全力拼搏



一百一十九支隊伍參賽


中秋盃一年一度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吸引共一百一十九支本地及來自大灣區的龍舟隊伍參賽,今屆賽事設有公開組、女子組、U20公開組、銀行行政組、公職人員組、以及新增的特奧特能組。經過由早上開始的初賽及晉級爭奪,全部組別下午進入終極決賽,氣氛與天氣一樣熾熱。


消防力抗強敵


焦點中的焦點落在壓軸登場的公開組總決賽,以全日最快時間晉級的消防局大熱姿態出戰,面對實力強勁的順德龍江斯帝丹奴實業、順德龍江華記餐廳、大衛蒙地卡羅、鶴山余慶龍等競逐,消防局未見手軟,起步以快槳衝上有利位置,一直保持優勢下力壓兩支順德龍江隊,划出49秒017勇奪冠軍。此外,消防局在公職人員組同樣未逢敵手,擊敗海事及水務局封王,成為今屆賽事雙料冠軍。


消防局贏得公職人員組冠軍


龍愛協戴后冠


女子公開組決賽,位列二線航道的龍愛協桃園龍起步較慢,但勝在後勁凌厲,中段力追美高梅A、澳博蓮花A、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香港聯漁龍及永利,後來居上以56秒215奪得冠軍,龍愛協桃園龍、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及澳博蓮花A幾乎同一時間衝過終點,合演一場激戰。

龍愛協桃園龍奪得女子組冠軍

龍愛協桃園龍後來居上奪冠

新設特奧特能組


其餘各組別冠軍:特奧特能公開組金盃由銀娛X特奧共融龍舟隊奪得、特奧特能公開組銀碟由扶康X美高梅共融龍舟隊奪得、銀行公開組由大豐駿青奪得、U20公開組由騰達行奪得、銀行行政公開組由大豐毅力奪得。賽後,主辦單位舉行頒獎禮,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中國澳門龍舟總會副會長曾展南、理事會主席鍾漢權、消防局副局長鄒家昌等嘉賓出席。

U20公開組戰情激烈

各隊龍舟好手做足準備出發

沒有看台,亦吸引不少市民圍觀賽事


消防隊藉龍舟傳承團隊精神

龍愛協奪后冠錦上添花

消防局龍舟隊繼三個月前的端午節澳門國際龍舟賽奪得雙冠後,中秋盃亦取得大豐收,消防局龍舟隊教練曾華迎表示,這是隊員一直付出及努力訓練的成果,希望消防局能夠秉承龍舟運動的傳統,未來有更多新隊員加入並傳承下去。

教練讚隊員夠拼搏

曾華迎退役前以隊長身份帶領消防龍舟隊贏過不少佳績,近年以教練角色繼續為消防局龍舟隊貢獻,今年帶領隊員連續奪得兩項本地大賽冠軍的他表示:“首先要感謝隊員的全力發揮,十分滿意他們的表現和拼搏態度,決賽起步理想,一馬當先衝出令壓力大減,雖然時間未能超越複賽時造出的48秒,但決賽手緊是可以理解的,重點是保住冠軍優勢,很高興能夠衛冕公開組冠軍。”

曾華迎滿意隊員發揮

工作性質需要合作

對於未來目標,曾華迎坦言消防局龍舟隊每年基本上都有新隊員加入,做好新舊交替工作十分重要:“除了訓練外,我們必須花工夫在新隊員與舊隊員的磨合上,大家都希望在龍舟賽事中保持優勢,因為這是消防局的傳統強項,更重要是我們的工作講求團隊合作,透過龍舟讓我們承傳這種精神。”

龍愛協交流“龍”文化

獲得女子組冠軍的澳門龍舟愛好者協會賽後非常興奮,該會理事長陳敏芝表示:“我們今年邀請了台灣的桃園龍來澳參賽,大家都十分享受比賽,感覺就像一場龍舟嘉年華派對,奪得冠軍更加是錦上添花,玩得非常開心。我們計劃將會邀請更多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龍舟隊伍來澳參賽,希望透過中秋盃讓更多龍舟愛好者互相交流。”

龍愛協以龍會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