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春蕾計劃冀共襄善舉

善明會與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舉辦的「善溉花信人生‧續寫愛心篇章」春蕾計劃暨兒童快樂家園澳門地區慈善晚會,將於本月十七日晚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為內地留守兒童提供一個安全健康及溫暖快樂的學習環境,以及扶助貧困女童完成學業。有關資助明年展開,目前活動已籌善款逾二百萬元。

善明會96日在勵庭海景酒店一樓舉行傳媒茶聚聯歡,善明會副主席霍艷玲、胡永順、副理事長鄧麗容、廖力嘉、黃志堅與善明會一眾理監事出席及介紹善明會重點活動。副主席胡永順表示,善明會於2002年成立以來,秉持「關心社會,濟弱扶貧」的宗旨,每年均舉辦多項慈善活動,致力服務青少年、家庭、長者和弱勢社群,希望集合更大的社會力量關注貧困人士及弱勢社群。同時,還注意到內地,特別是貧困山區,很多貧困家庭無法負擔學費,尤其是女童無法繼續學業的情況更多,為幫助女童就學,過去捐助了「善明春蕾小學」,此後又陸續在內地捐建了十餘所小學。項目開展至今,參與及資助範圍已經包括全國三十個省市地區。而為了讓更多的女童可以提升知識和能力自力更生,二零一五年在澳門發起「春蕾計劃」慈善籌款項目,幫助貧困地區失學女童重返校園。在二零一六年五月,該會理監事及熱心人士前往敦煌中學探訪就讀該校的春蕾生,很多女生來自貧困家庭,高中是第一次離開家鄉,他們很需要我們的關愛,而春蕾計劃亦幫助他們面對生活上的困難。

胡永順表示,善明會於2015年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在澳門發動春蕾計劃募捐活動,幫助更多貧困女高中生完成學業,使其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成長成才,增強了自信和技能,勇於踏出社會工作,更在工作崗位上有出色的表現,實現了利用知識脫貧。在社會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共籌得善款三百多萬,資助了七百多名女生就學,包括重慶市、清海省、甘肅省、貴州省、湖南省。

此外,善明會每年都會帶領陽光少年到內地探訪扶貧,近年來,關注到留守兒童的問題,很多留守兒童因父母到城市工作,把子女交予祖父母或親戚照顧。由於留守兒童長期與父母分離,在生理及心理健康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而該會舉辦的「兒童快樂家園」,是為農村留守兒童而設的一所兒童學習、娛樂場所,為留守兒童提供托管服務、家庭教育指導、心理咨詢等服務。日常透過教育和陪伴提升兒童人際交往,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亦會通過共同遊戲、親情視頻等親子活動,增進兒童與父母之間的情感距離,幫助留守兒童身心健康成長。

至於善明會與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舉辦的「善溉花信人生‧續寫愛心篇章」春蕾計劃暨兒童快樂家園澳門地區慈善晚會,將於本月十七日晚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目前活動已籌善款逾二百萬元,但籌款活動繼續至年底,只要澳門幣五千元即可捐助一名春蕾生完成高一至高三三年課程,每捐助一名春蕾女童將邀請出席九月十七日晚的慈善晚會。善款捐助澳門幣100元起,捐助方式可以支票或銀行匯款兩種方式:以支票方式進行捐助,支票抬頭請寫善明會,然後將支票郵寄或直送。銀行匯款進行捐助,請將捐助款項匯至: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戶名:善明會 (專款專用戶口)

另外,今年善明會重點活動還包括:群聲敬老晚會、陽光少年嘉許禮、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暨善明會十七周年會慶、陽光少年體動日、粵港澳三地兒童大匯演及今日在漁人碼頭會展中心多功能宴會廳舉行的陽光少年「月來月柚趣」節慶工作坊活動等。

與傳媒茶聚的善明會領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