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健美公開賽圓滿結束 邱頌華再度成為「澳門先生」

   由澳門健美總會主辦的二零一九年澳門健美公開賽週日(18日)在綜藝館舉行,本澳名將邱頌華休息兩年後再度出賽,一舉奪得二零一九澳門健美公開賽澳門先生全場總冠軍、公開組全場總冠軍、男子健美八十公斤澳門居民及公開組冠軍的四項冠軍,再度成為「澳門先生」。

 

參賽人次創新高

 

  本年度的澳門健美公開賽包括澳門居民組及澳門公開組,每組別設男、女子健美及健身兩個項目,按公斤及身高劃分成廿六個級別,同時亦設有男子運動體格及女子運動模特兒兩個組別,參賽人數近百人一百二十多參賽人次。

 

     各項賽事於當日上午十時起開始舉行, 各組選手輪流上場,各自展現健美體態,接受評審的比分,經過一番比拼後,各個級別獎項順利誕生。因傷停賽兩年的本地名將邱頌華,先在後在男子健美八十公斤澳門居民組、公開組奪得冠軍,隨後更獲澳門先生(澳門居民組)全場總冠軍及公開組全場總冠軍,成為四料冠軍。唐鑫則獲女子健身小姐公開組冠軍,而簡君沂則奪得現場票選人氣大獎。

 

 教青局代副局長張敏輝,中聯辦處長刁鵬,高教局廳長陳旭偉,體育局處長馮菲,亞太體育聯合總會執行會長馬文廣,健美總會會長謝廣漢及理事長楊細葉等嘉賓出席了開幕禮及為各優勝運動員頒發獎項。

 

代表隊將出戰世錦賽

 

 健美總會理事長楊細業對是次參加人數表示是一次大豐收,感到十分高興及鼓舞。她稱本屆賽事較以往有所增加,尤以女子組,以往賽事女子組參賽人數方面都較少,今年非常高興有十多位女運動員參與,實在十分難得,對於本屆賽事安排及時間控制都感到十分滿意。楊細業同時亦透露健美代表隊將於本年九月底參加印尼第53屆亞洲健美錦標賽,十一月中亦會前往韓國參加本年度世界錦標賽。代表隊人選方面,本年度的賽事獲獎冠軍級選手亦會作為世錦賽旳甄選名列的。

一眾出席嘉賓為賽事主持開幕剪綵

邱頌華勇奪本年度健美公開賽四項冠軍

楊細業理事長對本屆賽事參賽人數較以往増加感高興

本屆參戰選手陣容鼎盛

亞太體育聯合總會執行會長馬文廣(右4)及健美總會會長廣漢頒發全場總冠軍獎項

教青局代副局長張敏輝(左3)頒獎男子健美公開組65公斤獎項

體育局處長馮菲(右)及羽毛球會理事長馬嘉美(右)頒發女子運動模特兒組獎項

中聨辨刁鵬處長(左2)頒發健美60歲以上公開組獎項

今年女子組各參賽選手水準高

參賽選手場上大騷肌

全場人氣大獎得主簡君沂(右)得獎後,接受師父,澳門健美先生鍾家立的祝賀

男子運動體格組選手充滿陽光活力氣息

評審聚精匯神評分




休養生息 技術提升

無懼轉戰 一舉奪冠

 

 因之前鼻骨須作手術關係,休息了兩年的本澳健美名將邱頌華今年重返賽事,並由80公斤組別轉戰85公斤,不但没有影響成績,更一舉奪得賽事總冠軍,重獲「澳門先生」獎項。

 

    邱頌華賽後認為自己雖然是停了賽事兩年,但整體是較以往進步:“上一次比賽是在一六年,當時參賽80公斤組別,今年出賽85公斤組別,在肌肉上亦有所增加,而由於多年來的健美經驗累積,技術亦有時升。"對於打後的目標,他表示會開始教導學生,未來也想往教學方面發展,為澳門栽培出梯隊成員。而日後有機會亦會出外參加賽事。今年底的世界賽,他會前往協助他的參賽學生作賽。



邱頌華增強肌肉轉戰85公斤賽事

健美非年青人專利 重點在於能堅持

 

 健美運動非年青人專利,本年度健美公開賽60歲組別的冠軍就是由江門專程而來澳門參戰,年齡已達64歲的馮新德。

 

 馮新德是一位剛退休人士,賽後感覺十分開心,由於自己純粹是一位業餘健身愛好者,從没想到今次夠得到冠軍。對於獲獎的心得,他強調在於堅持。他表示自已從四十歲開始"操"健身,每週操練四至五天,日後仍會繼續這項運動,同時亦表示一定會繼續來澳參賽。


 今年64歲的馮新德從40歲的時候已開始玩健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