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十二碼逆襲鄒北記 足總盃封王!青鋒首奪甲組殊榮

今季甲足聯賽及足總盃各自誕生新王,澳科鄒北記奪得首個聯賽錦標,青鋒亦不甘示弱,在足總盃決賽憑著十二碼逆襲鄒北記,摘下隊史第一項甲組冠軍,總算為聯賽屈居亞軍彌補遺憾,也為去年足總盃決賽一敗復仇。帶領球隊奮鬥多年的主教練羅偉業賽後終於鬆一口氣:“我們走到這一步,真的不容易,對手越來越強,而青鋒亦需要不斷進步,迎接新挑戰,見到年輕球員的拼勁,充滿希望,目標沒有改變,就是爭取聯賽冠軍。”


       決賽重遇鄒北記


青鋒今季的聯賽成績可圈可點,贏過賓菲加,即使面對強勢的鄒北記亦幾乎全取三分,僅被對方逼和,季中一度追近榜首,雖然最終未能成功衝擊聯賽錦標,但已書寫出隊史的甲組聯賽最佳成績。青鋒把戰場轉至上屆屈居亞軍的“傷心地”足總盃,並將悲憤化為動力,四強射十二碼淘汰橫琴ISC首座蒙地卡羅,決賽“冤家路窄”重遇鄒北記。然而,經歷過上屆足總盃及今季聯賽的亞軍經驗,青鋒教練羅偉業與麾下球員保持信念:“我清楚知道青鋒有能力可以走得更遠,為了這場決賽,教練團花了很多心思去部署,做足了準備工作。”


      兩度落後展鬥志


不過對手鄒北記爭取“雙料冠軍”的意志亦非常強大,上半場廿七分鐘已找到青鋒的防線缺口,被朗奴的角球攻勢攻破大門。青鋒不願重蹈覆轍,換邊後積極反擊,高美斯五十二分鐘藉個人技術硬闖射成1比1扳平;鄒北記於七十二分鐘再由迪亞高射入領先,但青鋒沒有放棄,反而踢出更強士氣,完場前一分鐘藉後衛張嘉俊把握角球機會撞射入網,並差點由阿諾補時絕殺,結果法定時間逼和2比2,雙方拖入直接十二碼決勝。


       羅Sir歸功球員


十二碼階段,青鋒門將馮智恆的神勇演出成為英雄,兩撲救一中柱下連封鄒北記三球,加上青鋒五輪只有阿諾及施華射失,最終青鋒繼四強後再度在決賽憑十二碼擊敗對手,總比分贏5比3收穫球會史上首個甲組冠軍。羅Sir坦言球隊落後時敢於去搏:“比賽到了七十分鐘,我決定換入三名年輕球員,為球隊重新創造更多中場力量,結果我們追和了,在十二碼階段已沒有高低之分,運氣讓我們拿到這個冠軍。”


       重點培育年輕人


對於近兩屆的“亞軍命”,羅偉業直言積極面對:“既然拿不到冠軍,就證明仍有不足,所以我們更加努力,今屆可算是我領軍多年以來最開心的一季,並非因為贏了冠軍,而是我非常滿意球隊的態度,每一場都做好準備,已有進步。”被問到未來發展,羅Sir指出年輕球員成長非常重要:“我希望給年輕球員更多機會,但球隊依然需要外援,協助他們成長。”

青鋒今季獲得一冠一亞佳績

青鋒捧起足總盃冠軍

羅偉業直言今屆是他領軍多年最開心的一季

高美斯(右)替青鋒首度追平

青鋒十二碼四射三中

青鋒球員非常緊張

張嘉俊(中)完場前建奇功助青鋒保留爭標機會



上下一心跨過難關

青鋒憑永不言敗的信念勇奪足總盃冠軍,全隊賽後振臂高呼,呼出近兩屆被阻登頂的一口悶氣,第二季效力青鋒並戴起隊長臂章的周偉濠直言:“我們不是全職球員,練波時間不多,但每次都凝聚到團結力量,認真去做,經歷了艱難的球季,這個冠軍確實得來不易。”


周偉濠:目標一致


近年受到傷患困擾的周偉濠上季轉投青鋒,他感激教練羅偉業給予機會:“我前一季受了傷,多得羅Sir向我招手繼續踢波,一直跟操;今季獲得更大的信任,以隊長身份一起帶領球隊。部分球隊有全職訓練的球員領軍,雖然我們做不到,但隊友們在每星期一課的訓練中非常認真,同心向著目標進發。聯賽曾經出現過爭標希望,但我們決心在足總盃去證明自己,所以勝出一刻,全隊都十分興奮。”


馮智恆行動證實力


要數青鋒的贏波英雄,非門將馮智恆莫屬,在十二碼關鍵時刻力挽狂瀾,他賽後表示:“感激隊友和教練們給我信心,尤其是樂Sir的一句說話:你最喜歡的十二碼來臨了,放膽去表現吧!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爭氣,沒有壓力,記得今年初我代表澳門踢小球埠際賽時,在法定時間最後一分鐘被換走,沒有機會撲救十二碼,當時作出調動決定的正正是今仗對手鄒北記的教練,所以我很想用表現去證明自己,我做到了!”


青鋒球員團結一致達成目標

周偉濠感激低潮時得到球隊信任

馮智恆賽後振臂高呼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