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氣功推廣講座工人體育場B館開講

      由工聯體委會及澳門健身氣功總會合辦的健身氣功推廣講座6月24日舉行。講座邀請北京體育大學代表隊領隊兼教練劉曉蕾、健身氣功總會理事長阮愛武主講,冀以多角度向在場市民講述健身氣功的奧秘及發展。

      講座當晚八時假工人體育場B館舉行,中聯辦社工部代表劉琨,工聯體委會主任兼健身氣功總會理事長阮愛武,北京體育大學代表隊領隊兼教練劉曉蕾,工聯體委會副主任兼健身氣功總會副理事長岑寶華,工聯體委會常務副主任袁麗芬,副主任林錦雄及梁玉卿等出席。

      阮愛武主講大綱:一.澳門健身氣功發展歷程回顧。二.目前狀況及前瞻-發展穩健良好,仍須鞏固及持續提高-1.九套功法的普及,前四套功法的精練2.賽事及活動的清晰定位a.賽事舉辦的水平的提高,裁判規則的推廣b. 推廣活動形式及內容的豐富及完善3.教練員及裁判員的培訓及管理制度。三.目標及方向1.體育事業--精神文明、公益性、福利性、推動大眾強身健體、社會和諧2.掌握健身氣功的特點,更好地為大眾身體健康服務a.掌握如何使練功者身心康泰b. 研究怎樣更簡易地運用健身氣功改善及提高中老年或病患者的生命質量。

      主講:北京體育大學代表隊領隊兼教練劉曉蕾小姐講題:①闡述健身氣功發展現狀②作為健身氣功的愛好者,推廣者怎樣推動健身氣功發展③剖析健身氣功的未來發展趨勢④健身氣功運動處方的干預效果⑤健身氣功對中老人非傳染性慢性疾病的生存質量改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