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學界柔道賽事圓滿結束 化地瑪壟斷女子組 橫掃八金大豐收

學界柔道賽決出多項冠軍

20屆學界柔道賽事日前圓滿結束。今屆賽事吸引四十二所學校共三百八十七人參與,決出男、女子六個組別的卅七項冠軍,派出第二大陣容出戰的化地瑪幾乎壟斷女子組,橫掃八金五銀十五銅,也是全場最佳成績的校隊。

化地瑪收穫豐富

失落無限量級的李靜儀在女A-48公斤級封后

A-60大激鬥

除焦點的無限量級外,多場A組賽事亦鬥得非常激烈,男A-60公斤級決賽由粵華陳亦樂火併勞校陳豪錚,期間二人各有“一本”對手的機會,但雙方拒絕輕易放棄,拼盡全力為自己“翻身”;法定時間未分高下,陳亦樂與陳豪錚需要黃金加時決鬥,依然是拉鋸苦戰,雙方氣力明顯下降,全靠意志支撐,陳亦樂於倒數半分鐘時把對方摔在地上,並施以壓制成功取得“一本”,結束長達差不多八分鐘的激鬥。

陳亦樂(右)與陳豪錚鬥得難分難解

A-57內訌戰

女A-57公斤決賽同樣鬥得難分難解,蔡嘉欣與陳穎姿合演“化地瑪內訌”,雖然雙方不斷採取入招及嘗試在地上壓倒對手,但始終無法抓緊機會擊敗對方,經過超過五分鐘的膠著後,體能相對較好的蔡嘉欣憑著地上的“一本”獲得最後勝利。

蔡嘉欣贏得女A-57公斤級冠軍


無限量級改朝換代

今屆學界柔道賽焦點再次落在A組無限量級,剛剛升組的浸信譚文進在決賽憑著身高優勢,壓倒性姿態以“一本”擊敗-60公斤級冠軍陳亦樂,首奪無限量級別冠軍,並成就個人學界大滿貫。女A方面,化地瑪郭麗榕展示力的優勢,決賽力阻上屆冠軍李靜儀衛冕,在無限量級別封后。

譚文進(右)奪得男A無限量冠軍

譚文進大滿足

今年挑戰無限量的譚文進一擊即中,但他對於自己決賽的表現並不太滿意:“技術和把握方面,都沒有做到訓練時應有水平,不過自己的心態一直不會輕敵,專心集中可能是今場勝負關鍵之一。”譚文進過去在自己的公斤級別中已贏過冠軍,今屆拿到學界生涯的最後一塊拼圖,實現個人的大滿貫成績,他坦言非常高興:“我的體重在男A沒有開組,所以可以全心全意去衝擊無限量,加上之前的-60公斤級、-66公斤級和-73公斤級都拿過金牌,十分滿足。”

譚文進積極裝備自己

柔道使我上進

讀高二的譚文進展望明年衛冕,但他認為每個對手都擁有挑戰冠軍的實力:“大家都有一年時間去準備,我不知道其他人會付出多少努力,所以只會做好自己,要求自己不斷進步,加強體能和技術。”譚文進認為,柔道精神令他的身心變得更成熟:“尤其是性格上,我變得上進,遇到困難時就像面對強勁對手,會想盡辦法去戰勝它,即使力有不及,也不輕言放棄。”

郭麗榕在柔道興趣中找到信心

郭麗榕拾自信

郭麗榕上屆在女子BC組-70公斤級奪冠,今屆升A並首次贏得無限量級別,對一直在集訓隊未有太突出表現的她來說,有著提升自信及證明自己的意義:“我練了七年柔道,遇過不少傷患,但我選擇堅持,因為讀書成績不太好,唯有透過這項興趣、透過比賽才找到一點點成功感。”

蔡嘉欣贏得女A-57公斤級冠軍

勇奪冠軍後,郭麗榕表示:“我雖然擁有體重優勢,但她的技術一定在我之上,其實各有勝算,分野在於一瞬間的機會,這次我把握到。”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