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體育嘉年華 成功全賴佢你她 同步十年齊努力 歡樂長留百姓家


「第十屆澳門體育嘉年華」將於十月假座塔石廣場舉行


「澳門體育嘉年華,成功全賴佢你她。同步十年齊努力,歡樂長留百姓家」。

「澳門體育嘉年華」十月舉行

由澳門體育局及澳門體聯主辦的「第十屆澳門體育嘉年華」,將於今年十月十九至二十日在塔石廣場舉行,主辦單位一如既往地發動各總會設計攤位遊戲,宣傳各項體育項目,並舉行相關比賽,包括「海報設計比賽」、「填色繪畫比賽」、「中文徵文比賽」及「專題攝影比賽」等。

今年適逢第十屆

「第十屆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籌委會日前舉行了第一次會議,審議並通過了統籌工作組提交的活動簡章及各項活動章程,亦就前期宣傳活動,會場佈置,活動新元素等進行深入的商討,包括擬定二零一九澳門體育嘉年華籌備委員會各部門人選等。

今年活動首日將率先舉行「體育嘉年華青少年文藝體大匯演」,屆時將邀請內地的體育團體及本澳文藝團體參與;次日將會進行「資料展示」、「攤位遊戲」、「體育表演」、「體育活動攝影展覽」、「澳門體育徵文比賽」、「攝影比賽」、「填色繪畫及海報設計比賽」、「大抽獎」以及「評選最佳攤位」。

今年主題為「雙慶」

今年「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主題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及澳門體育嘉年華十周年」,為了將活動辦得有聲有式、隆重熱烈,主辦單位還將在「2019澳門嘉年華」系列活動中舉辦體藝共融的「夢劇場青少年匯演」及組織70多個體育總會進行「迎回歸歡樂松山萬人行」活動,營造大眾體育、全民健身的熱烈氣氛。

活動創辦於二零一零年

「澳門體育嘉年華」創辦於二零一零年九月十九日,第一屆的主題是「澳門體育界慶祝國慶喜迎亞運嘉年華」,由五十四個體育總會協辦各項各具特色的攤位及演出活動,當年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在三十三度的炎熱天氣下將第一屆體育嘉年成功地營造出歡騰熱烈氛氛,吸引了逾萬人次的澳門市民參與和捧場,成功地譜寫出澳門體育史上情感動人的新篇章。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能夠獲得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和國家體育總局副首局長于再清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四川省體育局局長朱玲,澳門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麥儉明,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潘永權等出席主禮,足以證明這項大眾體育,全民健身活動廣受朝野重視、支持和歡迎。

社團文化發展上的里程碑

「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創立於二零零九年,當年由十五個創會總會組成籌委會,屬下六十七個體育總會,旗幟鮮明地高擎愛國愛澳大旗,背靠偉大祖國,緊貼特區政府,面向澳門市民,同心協力地凝聚體育界團結,盡心盡力地熱心做好工作,其廣泛的代表性和認受性獲得認同。在慶祝建國六十周年和澳門特區成立十周年前夕的二零零九年九月廿三日晚上舉行了首屆行政人員就職典禮,時任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到會祝賀,並出席了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首屆行政人員就職儀式。何厚鏵鼓勵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要做好團結和溝通工作,使之成為澳門各體育總會和體育界的溝通平臺,配合特區政府體育政策的施政,共同促進澳門體育活動的發展。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表示,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的成立,是澳門體育社團文化發展歷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將認真履行建會宗旨,立足澳門,服務社會,熱愛祖國,擁護「一國兩制」,積極維繫和繼續加強體育界的團結,為促進祖國和特區體育事業的繁榮發展,提升澳門市民的身體素質作出應有的貢獻。

團結體界工作重要力量

「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在澳門社團中數量最多,影響面較廣,澳門體聯作為團結澳門體育社團的組織,一直以來在團結澳門體育界的工作中發揮了重要的力量,為澳門體育的發展發揮出很大的作用。

「心牽家國兩情長,廿載回歸譜新章。但愿歡顏常帶笑,友誼長伴在身旁」!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