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澳體育舞蹈選拔賽煞科 謝天朗、姜子萱合拍囊三冠

由澳門體育舞蹈總會主辦,「二○一九年全澳公開體育舞蹈選拔賽暨粵港澳大灣區體育舞蹈友誼邀請賽」上週日(三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賽事設本地兒童組I、兒童組Ⅱ、少年組I、少年組Ⅱ、青年組、公開組及澳港粵少年組、壯年組和公開組共九個組別,合共七十五場賽事。澳門選手包攬多項冠軍,其中「新組合」謝天朗與姜子萱攜手囊括公開組的拉丁舞五項、標準舞五項及十項全能三個冠軍,另一組合戴健斌與杜詠嵐則獲公開組標準舞三項冠軍。賽後隨即頒獎,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處長馮菲、教青局代廳長張敏輝、體育舞蹈總會副會長蕭婉儀、理事長霍志釗、副理事長李瑞萍、楊少瓊及顧問鄧錦嫦。





友誼第一 比舞第二

     澳門體育舞蹈總會會長梁安琪致詞時表示,今屆賽事吸引三百位選手角逐七十五場賽事,冀運動員能藉賽事機會相互學習,提高自身水平。梁安琪續介紹總會過去積極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參與各地體育舞蹈活動及賽事,為本澳運動員搭建交流平台,提昇體育舞蹈水平。同時又指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澳門與大灣區各城市於不同方面的交往變得頻繁,舉辦體育舞蹈賽事,可以帶動城市的旅遊業發展,加速體育事業多元發展,體現粵港澳大灣區運動員一體化發展。

梁安琪又同時勉勵透過今次選拔賽進入代表隊的運動員,希望能保持不驕不燥精神,繼續鍛綀,未來迎接更多國際性賽事,為澳門爭光。

梁安琪冀運動員能藉賽事交流學習


梁安琪(中)致送紀念品

選拔賽煞科  新拍檔亮眼登場

今屆賽事雲集粵澳港百多對參賽者角逐殊榮,根據比賽成績亦將成為今年選拔澳門代表隊的依據。上屆囊括澳港粵公開組標準舞、公開組十項全能、標準舞五項及拉丁舞五項冠軍的談嘉斌與黃詠琳組合,惜黃詠琳身體不適影響發揮,在標準舞五項及十項全能分別得第三及第五。

 黃詠琳與談嘉斌今屆未能蟬聯

奬項作鼓勵 尚有進步空間

同場新進組合謝天朗、姜子萱以妙曼舞姿配純熟默契迷住觀眾及評判眼光。這對剛組合半年有餘的新拍檔今屆參加公開拉丁、標準舞以及十項全能項目。離開舞池,自覺表現一般的謝天朗始終相信自己仍有發揮更好的空間。「在體力上仍會有些不穏,這方面自己有檢視,的確可以再加強。」作為合組後首個本地賽事,謝天朗、姜子萱均希望能更進一步,猶其在呈現表現力的方面,姜子萱相信與拍檔能夠表現得更強。

姜子萱伙拍謝天朗亮眼登場

這組新拍檔直言賽前對奬項結果隨心,得奬會視作鼓勵。謝天朗接下來目標專注於做好自己。「例如調整賽事間段之間,身體及肌肉、力量能狀態調整,這些方面若能再做好,相信調整好,在未來的賽事有助發揮更好。」拍檔子萱亦有同感,認為比賽中尚未能把訓綀所作好好發揮。而完成今屆本地賽,謝天朗希望能夠代表澳門參加更多國際賽事,姜子萱亦希望與拍檔攜手造出更好成績。

 謝天朗與姜子萱表現合拍


兒童組參賽者表現不俗

 舞者施展渾身解數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