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繼承萬家財 Pets Inheriting Huge Fortune

連日來傳媒報導他之產財分配。據透露,除了部份給予他的 11 歲小男模契子 Hudson Kroenig 和數名親近的人外,餘下的將由愛貓 Choupette 承繼。 這只一向享受着奢華生活,全天候有保鏢和兩名女傭貼身服侍的貓貓,日後相信仍可維持着非一般的超高質生活。倘若真的有九條命都不用愁衣食了。

「時尚貓奴」老佛爺 2 月 19 日病逝

產給寵物的人非獨有

老佛爺並非是首位選擇將遺產留給寵物的人,相信更不會是最後一位。很多寵物控訴都會考慮將部份遺產留給相關的慈善機構或成位寵物基金。英美兩國皆有法律仔細訂定有關條款和執行細節。加拿大並不鼓勵把財產直接留給寵物名下,所以必需把金額先留給一位可信任又相當鐘愛該寵物的人,再由他/她提取所需款項作為寵物之種種生活支出。法國不容許遺留金錢予動物,但老佛爺原藉德國,估計會在德國為愛貓設立基金。

 老佛爺愛貓於 IG 透露對主人離去之心情

坐擁億萬身家的寵物

老佛爺身家豐厚,貓貓承繼的數目未有正式公佈確實數字。但 Choupette 雖可儕身最富貴之寵物之一,郤並非排行榜首。因為榜首的德國牧羊狗 Gunther 四世坐擁 近 3億英鎊身家。 牠的父親,Gunther 三世為德國一名富裕伯爵夫人之愛犬。 1991 年伯爵夫人去世,留下約 8,000 萬美金予愛犬 Guther 三世,交由財產信託管理。但三世約莫一個月左右亦隨女主人離去。基金擅於投資,把本金滾至 4 億。於是由其「犬子」Gunther 四世繼承。一般徳國牧羊犬平均壽命為 9 - 13 年。若然 Guther 四世於 1991 年出生,至 2019 年,都該有廿多歲了吧。難道牠餐餐吃着延年益壽之補品?

  將巨額遺產留給竉物的例子?少

遺產分配鉅細無遺

其實一旦遺產分配塵埃落定,為確保自己曾疼愛有加的貓狗不被調包,又或棄置溝渠,主人遺囑上可指明定期作出 DNA 檢驗。 實際上,照顧一只寵物的範圍可以相當含糊,所以一般律師會提議白紙黑字列明詳細要求,如每日散步多少次、餵食甚麼珍饈百味、每月那裏進行保養護理和醫療檢查等等。

   得寵貓狗享受奢華生活

最著名的寵物遺訴訟

最著名的一宗有關寵物繼承巨額遺產訴訟發生於美國。2007 年,億萬女富豪去世時留下48 億美元財產,當中大部份撥進她與已故丈夫聯名之信託基金,另外有約干款項贈予親人和司機。她的獨子早已離世,但遺下四名孫兒。遺囑指明其中兩名各得 500 萬,另外兩名郤不獲分毫。反而她的摩天使愛犬 「茶煲 Trouble」則繼承1,200 萬美元。事件最終鬧上法庭,基於摩天使犬平均壽命為 13-15 年,而茶煲已 8 歲,法官判決 200 萬足以應付茶煲餘生之生活所需。把多出的 1,000 萬平圴分予原本一無所得的兩位孫子。茶煲 4 年後亦離世,那 200 萬尚未花費掉的餘額轉由富豪兩夫婦聯名基金接收。因為遺產分配惹來非議,加上死者的意願竟被法庭推翻,故事件當時頗為公眾關注。

寵物奴亦要考慮到萬一遺下之財產不足以維持至愛犬/貓走至生命終結,又應作如何安排。當然最理想是找到一位真心疼惜而非單純為金錢回報的人來照護寵物至牠終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