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行大運 新春樂融融 享受運動樂趣之餘 感受節日熱鬧氣氛

    體育局與澳門單車總會大年初三合辦「新春單車行大運」活動,鼓勵市民節假日期間多鍛練身體,享受運動的樂趣之餘,亦感受新春的熱鬧氣氛,部分家長更與小朋友齊齊參與,度過一個健康的親子時光。是次單車行大運吸引一百五人報名參加,有市民希望日後能夠多辦同類活動,甚至建議增加至季度性。

單車行大運日前舉行

鼓勵善用節假日鍛練身體

    為迎接新春來臨,體育局將與多個團體合辦賀歲康體活動,包括:新春單車行大運 醒獅賀歲競藝匯演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其中,新春單車行大運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三人籃球場為起點,途經望德聖母灣馬路、海濱休憩區單車徑、小型賽車場、石排灣廣場,再經聯生圓形地前往澳門大學河底專用隧道進入澳大校園等,終點設在皇庭海景酒店。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廳長鄒國偉,澳門單車總會理事會主席鄭國恆,體育委員關偉霖、吳日安等出席,與參加者單車行大運

單車行大運場面熱鬧

節日單車遊樂也融融 (單車總會相片) 

單車大隊抵達澳門大學 (單車總會相片)

配合市民喜好辦活動

    是次活動早上九時出發,不少參加者早早到場準備,主辦單位在現場向參加者派發風車,裝飾愛車、增添氣氛,並安排財神亮相,大受歡迎,成為參加者的“集郵”對象。潘永權指出,今次報名情況非常踴躍,名額爆滿,市民希望節假日除了享受美食,亦進行親子活動,鍛練身體,推動當局繼續舉行活動,今年氣氛較去年熱鬧。潘永權認為,大眾參與體育活動的熱情不斷提升,當局會因應市民喜好考慮增加活動名額及次數。

潘永權指市民參與活動的熱情不斷提升

局長潘永權與嘉賓等合照

   財神成集郵對象


一眾小朋友整裝代發 (單車總會相片)

增辦單車活動

    既可共度新春佳節,又可以鍛練身體,除了一眾志同道合的單車友踴躍參加外,亦有家長與子女齊齊踩車。其中,陪同囝囝首度參加單車行大運的葉生指出,由朋友口中得知是次活動,了解過路線適合沒有經常踩單車的人士,而最吸引葉生的是可以經過澳門大學河底專用隧道,皆因日常較少機會踩該路段,並表示不僅是新年,其他節假日亦會多參與同類活動,建議主辦單位可以增加次數。葉生非常支持小朋友多參與運動鍛練,他們日常的親子運動便是跑步,而且在小朋友帶動下亦有踩單車,坦言現時氹仔海旁的單車徑太短,希望可以連接蓮花橋附近的單車徑,藉此分散人流。

葉生與囝囝齊齊參加

外出升學習慣單車代步

    自台灣升學回澳的Mindy首次參與單車行大運,與朋友提早到達現場準備,Mindy透露是朋友看到才知道有該活動,希望主辦單位能加強宣傳,讓更多有興趣人士可以參與其中。Mindy表示到台灣讀書前較少踩單車,受到當地人感染養成以單車代步的習慣:“回澳都有繼續,例如踩單車通勤,去較近都地方也會踩,駕駛電單車還要找位泊車,而且車位不足,單車代步是一個好選擇。 ”Mindy坦言台灣有單車專用道路,相對澳門要與車爭路較為安全,而且在澳門踩單車很多時遇到駕駛人士響號警示,自己會選擇不太多人又較少車輛的道路。Mindy指出參與今次活動是希望可以享受在道路上自由踩單車的感覺,與朋友異口同聲提建主辦單位多辦較適合大眾的活動,並多加宣傳。

Mindy(右)希望加強澳門單車出行的配套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