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巾幗贊婦聯 男女平權半邊天 一元復始又相見 友誼歡聚賀新年

「濠江巾幗贊婦聯,男女平權半邊天。一元復始又相見,友誼歡聚賀新年」。

婦聯與新聞界聯歡

婦聯總會本月七日晚與新聞界聯歡,澳門日報、澳廣視、華僑報、新華通訊社澳門分社、人民日報澳門分社、中國新聞社澳門分社、市民日報、蓮花衛視、現代澳門日報、正報、訊報、大眾報、濠江日報、力報、體育週報、濠江晚報、澳門商報、澳門時報、澳門文娛報、捷點資訊報、澳門焦點報、澳門月刊等社長及總編應邀出席,與婦聯總會負責人賀定一、林婉妹、吳秀瓊、容永恩、盧德華、 劉金玲、周霓、陳虹、李睿恆、袁小菱、王淑欣、黃潔貞、鄺玉球、陳春華、莊玲玲、呂綺穎、何凱玲、吳紫薇、羅萍、歐陽月勝等歡聚一堂,暢談交流,同賀新年,氣氛熱烈溫馨。

長期為澳作出努力

婦聯與傳媒界自二零一二年起,每年新年期間都有個美麗的約會。日前婦聯榮獲特區政府頒發「仁愛功績勳章」,表彰婦聯總會長期以來為仁愛事業作出的不懈努力。而事實上婦聯總會除了在公益慈善方面作出巨大貢獻之外,在促進兩岸民間交流合作方面更發揮了獨特的作用。在習近平主席《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周年紀念的新形勢下,充分發揮兩岸婦女團體之間的能動作用,更顯重要。

歷年舉辨多項體育活動

「歷史不能選擇,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記億之中,婦聯總會多年來主辦過「慶回歸濠江歡歌體藝匯演」、「兩岸四地女子籃球賽」等民間活動,台灣眾多民間社團應邀參加,增進和促進了兩岸友誼。尤其是由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更加邀請了台灣社團參與。在去年舉辦的「二零一八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上,來自一帶一路沿綫的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東莞、廣州、香港和中華臺北及關島等地的五十八個團體、七十四支隊伍,六千多人次參加活動。

「婦女體育嘉年華」已辦十六年

「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由二零零三年起,連續十六年舉辦,受到內外歡迎,為增進各地婦女友誼取得了顯著的成效。在去年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上,由「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在議事亭前地拉開序幕,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關島、中華臺北、香港,東莞、廣州等婦女團體,聯同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教練及學員作了多個不同地區特色以及不同體育項目的示範表演,吸引了萬千市民及旅客圍觀、現場非常熱鬧。另外亦舉行了「休閒運動與婦女健康的關係」研討會,各地婦女團體代表分別就議題與本澳的婦女界進行研究討論,本澳市民出席參與,參加者對議題表示關注及感興趣,踴躍發問及表達意見。

「雙慶」嘉年華料更精彩

據悉今年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將於三月中旬舉行,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地進行,更因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七十周年和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二十周年的「雙慶」之年,「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將辦得更加隆重、熱烈、精采、溫馨,活動內容有待公佈,大家拭目以待。

「婦女體育嘉年華,蓮荷開放盛世花。主人好客歡迎您,快樂常留百姓家」。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