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達  媒體進入網絡世界 直播紛現 豈能缺乏體育平台

    2018匆匆過,來不及回頭,2019又到了。2018年對體週及筆者均是創新的一年,去年2月23日開始了逢星期五晚上演的網上直播節目“體週論壇”一星期一次,至今年1月4日,剛好播出了45集,算是小小里程碑,感謝各位嘉賓及觀眾的支持,希望今年做得更好。

一個專講體育的直播節目

    科技發達,現在已是網絡世界,各式各樣的媒體、直播紛現,澳門豈能沒有一個專講體育的直播?如此念頭就在社長湘哥的腦中出現,找來筆者做拍擋,如此良機又豈能錯過?筆者一向八卦,喜歡與運動員交流。難得各位體壇中人畀面,只要時間配合得到,包無托手肘,儘管有時趕了一點。 

非一般的「體週論壇」

    體週論壇不同於一般的報道或者正規採訪,也不限於位置、時代及角色,總會領導、教練、運動員、名宿、裁判通殺。這亦是一個暢所欲言的平台,嘉賓喜歡說什麼都得,訴苦、批評、贊頌、提建議、正能量、負能量都無問題,除了粗口。通過這個節目及嘉賓的成長故事、看法,相信會令年輕運動員有所啟發,也透視出澳門體育的過去、現在與將來,以及現時面對的難題,包括場地、資源不足、缺乏運動員等。

為訪者留一個紀錄

   四十五位嘉賓,個個都有故事、特點,如田徑名宿邱武邦的蓮峰球場今昔、袁斯敏勇戰MMA的血淚史、吳國權的拳手世界、陸偉堅的馬拉松之路、劍擊雙妹黯然淡出、賈嘉慧笑談退役、梁安盈前路茫茫等都叫人難忘,甚至心有戚戚然,在澳門搞體育、當運動員從來都甚艱難,好應為他們留下一個紀錄。

一周一次 唔啋都鬧下

    展望未來,體週論壇會走落去,仍舊一周一次,唔啋都鬧下,記得share,讓社會知道澳門運動員的付出,有冇成績都來之不易。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