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成年組空手道公開賽煞科 郭建恆蘇瑞林奪金 放眼來年不敢鬆懈

    為了推廣空手道運動、增進各屬會之間的友誼,同時測試運動員艱苦訓練的成果,澳門空手道聯盟主日前於氹仔奧林匹克運動場室內館舉行2018全澳15-17歲及成年組空手道公開賽(第2回),剛完成上海站賽事的郭建恆及蘇瑞林在啡黑帶男、女子個人型組別順利勝出,以金牌為個人本年度賽事劃上句號,二人展望來年,共同以亞洲賽為目標。

  空手道公開賽日前舉行


 謝廣炎與雷薩邊看比賽邊討論運動員情況


 年青選手方文浩表現亮眼

與師弟共同進步

    四年一屆的亞運過後,空手道隊代表隊仍然賽事一個接一個,運動員月前到西班牙比賽,近日又剛完成K1上海站,回澳數日,再出戰澳門公開賽。啡黑帶男子個人型方面,焦點依然落在郭建恆與師弟招振文身上,二人再一次在本地賽事碰頭,經驗較為豐富的郭建恆決賽中順利擊敗師弟,繼四月再一次在本地賽事奪冠。郭建恆指出上海回來後仍然感到相當疲倦,今次發揮出日常訓練的水平,而且是首次在本地賽打出糸東流的套路,滿意自己發揮,更讚師弟招振文:“每次對他都好開心,他的進步同樣地可以促使我進步。”

招振文未能在個人型勝出

   郭建恆挫折中成長

  精彩的二○一八即將過去,對郭建恆而這是充滿遺憾的一年,再一次失落亞洲賽獎牌,亞運亦與獎牌擦肩而過,信心曾因而受到打擊的郭建認清目標繼續前進,遺憾令他更加堅強,直言最終目標是下屆亞運,但還是會為自己定下一些短期的努力目標,例如亞洲賽及K1,希望來年能夠重奪失落多年的亞洲賽獎牌。


郭建恆再次在本地賽奪冠

改例帶來變數

   空手道成功加入奧運的“大家庭”,競爭越來越競烈,郭建恆指出,個人型項目來年會改例,計分方法與以往不同,對每位運動員的技術、力量等要求更平均,自己亦會仔細去調整技術及動作。郭建恆坦言未知改例對自身是好是壞,澳門不會參加一月的巴黎賽事,自己會上網看看比賽片段,以及向其他選手了解一下,為之後的賽事做足準備。

郭建恆展望來年亞洲賽

希望更多人參加本地賽

     首次參加亞運便一嗚驚人的蘇瑞林在啡黑帶女子個人型項目發揮穩定,今次賽事更嘗試新套路,最終擊敗每位挑戰者,成為該項目冠軍。對於今次澳門賽的表現,蘇瑞林笑言“過得去”:”起碼沒有失手,但不及練習時好。”更談及第一場所使用的套路是首次完整打出來的,希望可以多取比賽經驗。蘇瑞林同時希望可以本地賽事能有更多人參加,增加競爭性,鼓勵年青運動員堅持下去,明白要兼顧學業不易,自己亦是這樣一路走來的。

蘇瑞林個人型奪冠

來年亞洲賽爭取積分

     澳門賽是蘇瑞林本年度最後一項賽事,回顧過去一年自評只有七十分,更指亞運沒有獲獎可能已選擇退役了:“有很多預期的事情沒有做到,這一年很多賽事不太順利,以東亞賽為例,去年獲奬、今年落空,參加的賽事基本都輸了,信心全被磨滅。”直至亞運的銀牌,才讓蘇瑞林找回自信心,來年會以亞錦賽為目標,爭取更多的積分。

蘇瑞林指亞運獎牌讓其找回信心

努力彌補不足

    由於中途由組手轉至個人型,蘇瑞林努力追上“進度”,不時思考如何可以再進一步,提升自我,彌補不足,即便今年賽事已完結仍不敢鬆懈,更透露返工的午飯時間都會抽空練習紥馬等基本動作,同事們已見怪不怪。

                                                                                                         

  年青選手方文浩表現亮眼

   2018 全澳15-17歲及成年組空手道公開賽(2) 奬牌榜

       

    

   

 

 

啡黑帶男子個人型

郭建恆

招振文

林慶良

李浩軒

啡黑帶女子個人型

蘇瑞林

葉少興

梁凱晴

葉少玉

綠帶以下男子個人型

吳振邦

李翰毓

許家亮

---------

綠帶以下女子個人型

 

黎子卉

李嘉寶

---------

15-17啡黑帶男子個人型

方文浩

杜卓恆

黃文迪

黃君權

15-17啡黑帶女子個人型

李倩瑤

譚婥穎

---------

---------

啡黑帶-60kg男子個人組手

蘇列璟

招振文

---------

---------

啡黑帶-67kg男子個人組手

梁安迪

Thapa, Nan Bahadur

Lap Pui Lam

---------

啡黑帶-75kg男子個人組手

Wong Wai Tak

鄺國濠

伍立明

鄧志峰

啡黑帶+75kg男子個人組手

譚志洪

Lok Man

---------

---------

綠帶以下-67kg男子個人組手

Ho Io Teng

Lo Iok Kei

龍迪生

李翰毓

女子個人組手

陳芷琳

 

吳嘉瑜

黃慧芝

 15-17-61kg男子個人組手

方文浩

黃文迪

杜卓恆

廖盛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