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熱辣的授勳名單

    新鮮熱辣接到到澳門特區政府公布本年度的授勳名單,體育界在今年亞運年豐收後,亦有多人獲授以體育功績勳章,當中最高榮譽,自然是在亞運贏得金牌的黃俊華。

黃俊華獲授銀蓮花勳章

    黃俊華本年度獲授予銀蓮花榮譽勳章,與廣州亞運會賈瑞贏得金牌後的獎項相同,同樣在亞運會得獎的幾名運動員,李禕、蘇瑞林、黃淑怡及許朗,各人均獲得體育功績勳章;而尤俊賢就以澳門亞運會武術代表隊總教練身分授予體育功績勳章。另外,於亞殘運取得獎牌的「乒乓孖寶」林愛敏及余彩紅今次亦獲頒發功績獎狀以作表揚。

今年突發眾多勳章

    其實今屆得獎者多少有些運氣,印象中其實並非只要有亞運銅牌便可以等價換來一個體育功績勳章,像過去同樣贏得亞運銅牌的徐雪茵、李廣祥、關雯菲,甚至不止一次得亞運銅牌張佩思和賈嘉慧,累屆亦是得到功績獎狀而已。反而許朗也曾在2011年,憑她在世界聽障單車賽的金牌而領受過一次體育功績勳章。換言之在單一次贏得獎項未必一定有勳章,那怕贏幾次亦未必會有,重點在乎有沒有提名人為你爭取,以及大家評選運動員該次,又或累計的成就功績,既然是沒有公開的標準,說得勳章者有運或者成立,但相信他們初心並非單純為了授勳,那怕是一紙獎狀,在運動員而言,亦相當難能可貴,今年突然頒發眾多勳章,未知是否相關的評委覺得今屆亞運會戰情特別艱鉅。

摩帥未能破解咀咒

    在未收到授勳名單前,一心想講講那「估算之內」會被炒的曼聯領隊摩連奴,未能破解「摩三季」的咀咒而被炒,雖然面上無光,但平心而論他會得到超過兩億澳門元的解約金,經營不善卻又得到如此豐厚的解約金,比起很多人勤勤墾墾打一世工都未必贏到,摩帥全靠過去曾經建立過的豐功偉績,得到如此厚待,就算提早退休,都仍然霸氣盡現。

黔驢技窮失意而去

    正所謂「一剎那的光輝不是永恆」,作為領隊很多時都要講天時地利人和,摩連奴經常不忘「串咀」,給其他球隊上至領導層,下至球迷不良印象,再者近年他真的似黔驢技窮,現在失意而去,至少都有大筆養老金,或者已是他最好的結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