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鼓勵學生走出去

   為鼓勵學校推動健康教育,善用“澳門中小學生健康教育指導平台”的功能和資源,推動多元健康教育,建立校本運動文化,提升學生的健康素質,教青局於二○一七年推出健教平台並推廣至全澳中小學,更於上學年推出“活力校園”嘉許計劃,鼓勵學校積極推動健康教育,發展出具有校本特色的健康促進措施活動,共有三十個校部獲嘉許。

明愛組織長跑隊過港挑戰一年一度的特殊馬拉松

獲嘉許的三十個校部中,明愛學校在健康教育工作上非常積極,為學生建立健康生活模式,以實際行動執行校園護齒計劃,安排學生在午飯後刷牙,把健康生活習慣融入教學。校長張錫釗指出:“這裡的學生需要學習自理能力,所以校方非常樂意參與這項活動,一方面可以讓他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另一方面從中教導他們健康知識。讓他們學懂自己刷牙並非容易的事情,我們需要付出耐心和愛心去引導,希望他們慢慢注意到健康生活的重要。”

明愛校長張錫釗

明愛學生享受跑步樂趣

護齒活動培養自理能力

此外,為建立學生的自信心,以及強健體魄,明愛學校為學生安排一些可以發展潛能的餘暇活動,包括非常講求平衡力的獨輪車、有助磨練意志的特殊馬拉松,讓學生走出校園,放眼世界。張錫釗強調十分重視的體育發展,深信每一位學生都具備獨特的潛能,因應他們的能力和興趣去設立一些餘暇活動:“很高興見到學生對這些活動感興趣,參與獨輪車運動的學生透過練習不斷成長,即使過程中經歷過不少失敗和跌倒,但現在已經可以在公開場合表演,不但讓他們建立起自信心,同時讓家長們看到子女另一方面的能力。”

明愛學生在獨輪車上找到自信


飯後刷牙有助提升學生的自理能力

校長深信學生各具潛能

明愛大多數學生都比較好動,校方特別安排每周四節的體育課,讓他們發洩耗不完的精力。正正是因為體育課,老師看到一些學生的長跑能力優秀,組織校隊前往香港參與特殊馬拉松賽事,起初只是報名共融跑,去年開始有同學參與挑戰賽,成功跑完三千多米的路程。其實成績並不重要,目的是給學生更多機會放眼世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