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詩詞字鏗鏘 功夫深厚志剛强 家國情懷同夢想 匯演響徹大濠江

「詩詞功夫大匯演」將於本月廿八日下午假本澳理工體育館舉行

勵志詩詞字鏗鏘,功夫深厚志剛强。家國情懷同夢想,匯演響徹大濠江」!

「詩詞功夫」匯演慶回歸

為隆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周年,以《中國夢.澳門情》為匯演活動為主題的「詩詞功夫大匯演」將於本月廿八日下午假本澳理工體育館舉行,「詩詞功夫大匯演」融合獅藝、合唱、書法、朗誦、古琴、舞蹈和功夫等等中華文化元素,通過「詩詞功夫」進行串聯和編排,運用新穎的形式進行展現。意在傳承多元中華傳統文化,建立學生互動展示平臺,鼓勵學生養好德、讀好詩、寫好字、習好武,以德才兼備、文武雙修作為自己的成長目標。

千逾學生將參與

本次匯演組織籌備歷時一年,得到澳門近二十所學校的支持和開展。過程中走訪各個學校,開設公益師資培訓班,協助在校老師進行教學和隨堂排練,參與學習的學生超過三萬人次。今次從中挑選了千逾位學生參與「詩詞功夫大匯演」活動,希望展示澳門獨特的「詩詞功夫」并打造成為澳門的文化品牌項目。

獲各政府單位的支持與鼓勵

「詩詞功夫大匯演」籌委員成員先後拜會了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龔志明等,獲得支持、鼓勵、認同。

《中國情。澳門情》為匯演主題

為隆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周年,《澳門詩詞功夫大匯演》活動以《中國情.澳門情》為匯演活動主題,向澳門特區成立十九周年獻禮。藉此匯報演出,向社會各界展示出(功夫之真、武德之善和詩詞之美),充分體現出《詩詞功夫》涵括著澳門精神的《真、善、美》和核心價值

內容豐富多姿 演出幕幕精

據悉《澳門詩詞功夫大匯演》活動內容豐富多姿:

第一幕:「鼓舞壯獅魂威」,除了展示振奮人心的雷霆戰鼓之外,群獅十頭和幼師三十頭歡騰勁舞,加上二百位學生演釋詩詞功夫,打響序幕的熱烈氣氛。

第二幕:「自強」:由二百人的詩詞功夫團隊演釋「武德,修養」。另外由三百位學生及來自體育,科技,藝術,社會,專才等社會各界人士大合唱原創歌曲「為了心中理想」,營造出正能量的勵志氛圍

第三幕:「琴誦知心」:既有古琴演奏(古曲·流水),亦有詩歌朗誦(曹操。短歌行),更有詩詞功夫(山村詠懷,賦得古原草送別,明日歌),意在傳承多元的中華傳統文化,展示多元素的互動平臺。

第四幕:「和合」:透過音樂(琵琶。十面埋伏)和舞蹈(三十人中國扇舞)的柔合,帶出詩詞功夫(望嶽,遊子吟,出塞,蔔運算元。詠梅)的特色和蔡傳與老師的書法丹青(赤子之心報家國),體現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第五幕:「少年志」:由一千位學生演練少年詩詞功夫(武德,俠義,少年中國說)和朗誦愛國詩詞「滿江紅」,展示學生養好德、讀好詩、寫好字、習好武,以德才兼備、文武雙修作為成長目標。

第六幕:「中國夢。澳門情」:本澳學校的三百位同學傾情合唱由本澳教師原創的愛國愛澳歌曲「我的名字中國澳門」,作為《澳門詩詞功夫大匯演》壓軸的謝幕禮,寓意澳門人熱愛祖國熱愛澳的家國情懷和為明年舉辦「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萬人匯演」唱響前奏曲。

《澳門詩詞功夫大匯演》活動門票已全部派磬,屆時朝野嘉賓將出席主禮及觀看,期待《澳門詩詞功夫大匯演》活動演出成功。

「匯演響徹大中華,詩詞功夫盼勉嘉。松嶺通途能策馬,濠江水秀可浣紗。鞭策似融心中暖,鼓舞如添錦上花。千人匯演迎區慶,歡樂常留百姓家」!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