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德班世乒賽首站選拔賽 馬龍、孫穎莎分獲男、女單冠軍

  中國乒乓球隊德班世乒賽選拔賽首站比賽23日進行了男、女單打決賽,馬龍與孫穎莎分別戰勝樊振東和陳幸同,奪冠的同時獲得德班世乒賽單打參賽資格。

  孫穎莎在當日的女單決賽中一度因腳部不適,接受了緊急治療,但這並沒有對她的狀態造成太大影響。在關鍵球的處理上,孫穎莎更加穩定,她以11:911:911:8戰勝陳幸同,拿到女單冠軍。

孫穎莎以3比0戰勝陳幸同,奪得冠軍。.jpg

孫穎莎以3比0戰勝陳幸同,奪得冠軍。

陳幸同在比賽中回球.jpg

陳幸同在比賽中回球

  「從今天整場比賽來說,我在前兩局的關鍵球以及相持的節奏上處理得相對好一些。」孫穎莎賽後說。對於自己的腳傷,她表示:「我覺得傷病也是比賽的一部分,處理完傷病後自己還是非常積極地投入了比賽。」

  隨後進行的男單決賽中,馬龍進入狀態較快,以11:811:5連勝兩局。第三局雙方陷入膠著,最終馬龍憑藉局末的連續得分以11:7戰勝樊振東,奪得男單冠軍。

馬龍以3比0戰勝樊振東.jpg

馬龍以3比0戰勝樊振東

樊振東在比賽中回球.jpg

樊振東在比賽中回球

  「通過之前的冬訓,自己無論是技術狀態還是身體狀態都保持得不錯。雖然這次比賽是隊內比賽,但贏得冠軍還是會增強自己的信心。」馬龍說。

  首站選拔賽至此全部結束,根據規則,選拔賽上獲得男、女單打冠軍的選手將直接獲得德班世乒賽單打參賽資格。(新華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