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心‧澳門情」歡聲笑語中結束

由本澳四十個愛國愛澳社團合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六十九周年暨熱烈祝賀澳門特區成立十九周年之「祖國心‧澳門情」大型文體匯演綜藝晚會》,九月十八日晚在萬豪軒隆重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等嘉賓出席主禮。匯演以載歌載舞的文體共融形式,展示本澳各界的家國情懷,尤其體現各界社團愛國愛澳的濃情厚意。

儀式於晚上七時半舉行,分別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華僑報社長鄭秀明、雙慶活動籌委會主任關偉霖、羽毛球總會會長鄺達財、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世界北勝蔡李佛聯合總會創會會長房勝堂、中山南朗同鄉聯誼會會長程炳濂、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會長梁伯進、蓮花慈善基金會理事長阮玉榮等主持開幕式。

籌委會主任關偉霖致詞時表示,新中國成立六十九年來,承前啟後推進偉業,繼往開來譜寫新篇。新中國用了六十九年完成其他國家幾百年走過的發展歷程,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當今世界,要說哪個政黨、哪個國家、哪個民族能夠自信的話,那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澳門是祖國大家庭成員,特區成立十九年來,依託祖國,立足本地,實現了經濟實力增強的歷史性跨越,居民生活水準明顯提高,和諧穩定成為社會的主旋律。一國兩制的巨大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在這裡得到充分展現,作為澳門人,深感自豪。

       為隆重其事,籌委會共安排十多項節目,包括傳統醒獅、武術表演、流行舞蹈、歌曲演唱、踢拳、踢毽、體育舞蹈、粵曲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藉此展現各社團藝文和體育水平。壓軸環節,籌委會同人邀請在場嘉賓上台合唱,為晚會氣氛推向高潮,場面甚為歡樂。

大合照

祝酒

同台大合唱.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