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世界冠軍諸宸與本澳小棋手交流

澳門國際象棋總會日前舉辦分享會,24名本澳小棋手與來澳訪問的國際象棋女子世界冠軍諸宸上演精彩的車輪戰,切磋棋藝。主辦方期望透過活動,讓本澳小棋手有機會與世界級國際象棋高手學習交流,增加他們對國際象棋的興趣及熱愛,進一步推動本澳國際象棋運動事業發展。

交流分享會827日下午五時假塔石體育館舉行,國際象棋女子世界冠軍諸宸,澳門國際象棋總會理事長張照珩、領導成員呂詠豪、教練何浩明,香港國際象棋總會理事長陳正強等嘉賓,以及三十多名小棋手及家長參與。期間,24名小棋手與國際象棋女子世界冠軍諸宸現場上演精彩的車輪戰,切磋棋藝,各小棋手聚精會神,不懼對手,輪番與大師進行對弈。賽後,諸宸受訪時表示,是次活動氣氛非常好,參賽棋手不僅棋藝水平好,還在賽事中表現出了堅持最後一刻不放棄的精神;她指,現時特區政府關注國際象棋運動,不少國際象棋高手來澳交流,這有助提升本澳棋手的棋藝水平,認為澳門國際象棋運動很有發展空間,並勉勵澳門青年國際象棋棋手堅持下棋,提高棋藝。

張照珩表示,由於諸宸在亞洲交流行程非常緊湊,是次活動籌備時間較倉促,但報名情況非常踴躍,短時間內就獲得三十名小棋手及愛好者報名,其中二十四名小棋手並上場輪番與大師進行對弈交流,效果超預期;他表示,國際象棋有助提升青少年專注力,培養邏輯思維,促進小孩的思維條理性、系統性,期望透過活動讓小棋手有機會與世界級國際象棋高手學習交流,一睹世界級高手之風采,增加他們對國際象棋的興趣及熱愛,進一步推動本澳國際象棋運動事業發展。

43屆國際象棋奧林匹克團體賽將於2018923日至106日在格魯吉亞巴統市舉行,被問及參賽的澳門代表隊準備工作情況,何浩明表示,該會將派出五名成員組成澳門隊參加第43屆國際象棋奧林匹克團體賽,參與成員平均年齡為二十歲,最年輕的參賽棋手為十二歲;至於參賽棋手的狀態,何浩明表示,早前該會組成的澳門代表隊剛參加了亞洲龍國際象棋公開賽,並在賽事中獲得佳績;目前棋手的狀態良好,並正積極備戰九月份舉辦的國際象棋奧林匹克團體賽,而藉著是次諸宸來澳門交流,參加國際象棋奧林匹克的澳門代表隊成員亦到場與諸宸對弈,切磋棋藝,以不斷提升棋藝水平。

據了解,為了進一步推廣國際象棋文化,國際象棋女子世界冠軍諸宸正前往亞洲各國及地區進行國際象棋交流,日前先後到馬來西亞及香港進行交流訪問,並在香港國際象棋總會理事長陳正強的陪同下,抵達行程第三站澳門,與澳門國際象棋總會領導會見交流,並與本澳青年棋手切磋棋藝;諸宸已由澳門轉赴新加坡繼續亞洲交流之行。

張照珩向諸宸及陳正強致送紀念品

諸宸及嘉賓與參賽小棋手合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