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健身氣功】推廣活動圓滿結束

由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主辦、澳門健身氣功總會合辦2018【大眾健身氣功】推廣活動講座經82425假工人體育場B館舉行並圓滿結束,晚上假好世界酒樓頒發證書,出席嘉賓有體育局處長馮菲、工聯副會事長劉潤輝、工聯體委會主任暨澳門健身氣功總會理事長阮愛武、北京體育大學代表隊領隊兼教練劉曉蕾、工聯體委會常務副主任袁麗芬、工聯體委會副主任暨澳門健身氣功總會副理事長岑寶華、北京體育大學代表隊助理劉婷、工聯體委會副主任阮添池、梁玉卿等,場面熱鬧。

阮愛武致詞時表示:今次是本會連續14年舉行 “大眾健身氣功推廣活動,再次為本澳市民及廣大職工群眾提供多元優質的健身活動;健身氣功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中華民族寳貴的文化遺產,自國家體育總局成立了健身氣功管理中心後,使健身氣功的發展有著清晰的定位---是以自身的形體活動、呼吸吐納、心理調節相結合為主要運動形式的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因應定位為體育項目,使健身氣功具備一切體育項目的特性---交流、展示、比賽等等。其特點是直接以健身為運動目的,簡單、安全、易學,經系統整理、科學規範、博採衆長,練習時不受場地限制,健體養生,對防病冶病起著良好的作用。

今次活動共有59位學員參加了推廣班及提高班,進一步加深了對健身氣功的認識,直至目前為止在工聯總會及健身氣功總會的努下、體育局大力支持下,兩會推介及開展健身氣功活已超過十萬人次,現時每年都有常規全澳職工健身氣功交流展示比賽,每月在本澳各個社區、團體、學校開展的健身氣功班組超過20個,健身氣功越來越受到廣大市民及各業職工所喜愛,參與活動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

今後我們將會在現有的基礎上優化各項賽事及活動,使更多本澳居民能進一步認識及參與健身氣功這項有益心身的活動;對外方面將繼續加強與國內外健身氣功愛好者的聯系,希望通過交流達到共同發展及提高;我希望在本會仝人及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下共同推動健身氣功進一步普及和發展,為提高本澳居民身體素質、為共同構建健康和諧社會作出應有貢獻。


阮愛武向學員代表頒發證書

同場頒發教練培訓練班證書

頒發證書大合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