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登火山點燃亞運會正式啟航

亞洲體育界盛事「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昨晚正式在印尼雅加達揭幕,今屆賽事共有45個亞洲國家及地區參加,當中包括中國、日本、韓國、伊朗等亞洲體育強國,當然澳門也有派運動員參加,整個團隊共有159名教練及運動員,他們將於16個競賽項目與其他運動員比拼。

澳門體育代表團在開幕式中進場

每年開幕禮表演內容和點燃聖火,都是一眾體育愛好者及運動員關注的焦點,今屆印尼亞運會率先由印尼總統佐科威多多拉開序幕,透過虛實影片交叉登場,再以「水、土、風、火及活動亞洲」為表演分段,展現出印尼傳統神活和象徵多元族群融合,現場觀眾更看到目不轉睛。

重頭戲點燃聖火,由多名印尼體壇名將輪流接力,把聖火傳遞上巨型火山的聖火台,由印尼首位奧運金牌得主王蓮香點燃聖火,正式象徵亞運會正賽日正式開始。

值得一提,今屆印尼亞運會可謂歷年氛團最好的一屆,開幕前夕主場館朋加諾體育場旁經已佈滿記念品、穿上傳統舞蹈服的表演者,夾道歡迎參與開幕禮的市民和旅客,氣氛有如參加嘉年華一樣。

印尼總統佐科威多多為本屆亞運會拉開序幕

澳門持旗手蕭家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