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賽新人輩出 求健康 戒口舉重各適其適

後加1  盛大開幕式

盛大開幕式

由澳門健美總會主辦『2018年度澳門健美公開賽』已於上周日假澳門塔石體育館順利完成,本年度的澳門公開賽包括『澳門居民組』及『澳門公開組』兩組賽事,每組別分有男子健美及男子健身兩個比賽項目,比賽級別按公斤及身高劃分為二十一個級別,參加的運動員逾106人次。

六十多位男女子選手大show肌

    最終今屆澳門健美公開賽澳門先生(澳門居民組)全場總冠軍屬於楊廣耀,全場總冠軍(公開組)得主為Fraga Da Silva Leandro。此

外,劉慧敏奪得澳門居民組、公開組及運動體格公開組冠軍,成為三料盟主。至於現場觀眾票選人氣大獎,則由鄭明洋奪得。


 公開組總冠軍LEANDRO

新科澳門先生楊廣耀

女子組冠軍劉慧敏

賽後即場頒獎,中聯辦宣文部部長級助理邵彬、外交部、教青局代副局長陳旭偉、體育局廳長鄒國偉、體育總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永傑、嘉賓邱庭彪、關偉霖、鍾漢權、徐達明、梁忠靈、崔志濤、潘仲君、莊少平、張劍初、何健俠、黃國榮、林偉濠等在健美總會理事長楊細葉陪同下向獲獎運動員頒發獎杯及獎牌以資鼓勵,場面熱烈溫馨。                        


睇下你堅定我堅 (設計對白)

各項目獲獎名次如下:女子健體155cm或以上公開組:冠軍劉慧敏、亞軍鍾丹庭、季軍葉遠玲。澳門居民組冠軍:劉慧敏、亞軍葉遠玲。女子運動體格公開組:冠軍劉慧敏、亞軍葉遠玲、季軍KALISTRATOVA ANNA。男子健美組:65kg級別公開組冠軍林文城、亞軍楊永筠、季軍馮新德。澳門居民組:冠軍楊永筠、亞軍李永雄、季軍李嘉豪。70kg級別公開組:公開組冠軍BABIA JORGE GEFFERED LODRONIO、亞軍梁偉權、季軍伍錦榮。75kg公開組:冠軍林景浩、亞軍梁偉霆、季軍AGOR MELECIO JR MORRES。澳門居民組:冠軍林景浩、亞軍梁偉霆、季軍何冠霆。80kg公開組:冠軍FRAGA DA SILVA LEANDRO、亞軍楊廣耀、季軍林偉傑。澳門居民組:冠軍楊廣耀、亞軍林偉傑、季軍鄭明洋。男子健體170cm+3KG公開組:冠軍林景浩、亞軍林文城、季軍馮新德。男子健體175cm+4KG公開組:冠軍EDIGAROV ELVIN、亞軍SALAS ARNOLO SALDIVAR、季軍林偉傑。澳門居民組:冠軍林偉傑、亞軍鄭明洋、季軍歐俊雄。男子運動體格公開組:冠軍鄧仲豪、亞軍SALAS ARNOLO SALDIVAR、季軍翁子健。澳門居民組:冠軍鄧仲豪、亞軍葉志敏、季軍周遊。男子青年公開組決賽公開組:冠軍尹宗耀、亞軍歐俊雄、季軍翁子健。

 健美運動不光是鬥大隻

澳門健美選手國際有名堂

澳門健美總會理事長楊細葉表示,每年一辦的本地賽主要目的在選拔代表隊成員,最近期的大賽將是十月二至八日到印度蒲那參加亞洲錦標賽。「我們作平台甄選人員集中訓練,總會亦有派出教練。」按年度計劃一般主要有兩大賽事──亞錦賽和世錦賽,以及其他視情況而定的賽事,派員參加。楊細葉更自豪地說:「澳門健兒在大賽的水平不差,先後都有選手打入三甲。」

新科「澳門先生」楊廣耀賽後表示要感謝不少人,長年訓練得到家人、朋友及公司包容,方可以事半功倍。年底他會跟澳門隊去清邁參加比賽,參與古典健美項目,目標打入決賽。

健美先生楊廣耀感謝不少人支持

女性可以更美更健康

   從外國學成回流的劉慧敏第一次贏得澳門賽,而且更是連中三元。她表示始料不及,並坦言希望鼓勵更多女性參加健美活動。以她在外國的經驗,特別喜歡舉重和曬得一身黝黑的膚色。「大家很享受,一起出汗,皮膚黑一點都沒有問題。」目前任職私人健身教練的她,希望女性不要怕重量,從健康角度看要做一些有重量的訓練才可以改善骨質疏鬆問題。

 UNY葉遠玲(左)練出健康與線條

    另一名女子選手UNY(葉遠玲) 2016年首次參加健美賽,「我一開始沒有直接接觸,通過朋友認識了教練,正在發掘女選手參加,朋友將她介紹給教練而開始。」UNY本身沒有參與其他運動,最初認知是:「大隻、醜樣,自己駕馭不了……」從當初不瞭解,到教練向她詳細分析,跟她講到可以參加女性比堅尼項目,可以操練線條。「以前勁瘦,只有40KG,現在比早兩年重了不少,而且明白到不是只有瘦才是健康和靚,要均勻和健康才是。」

鄧仲豪要考慮是否繼續投入健美行列

備戰按年計  比賽幾分鐘

只練了大半年的鄧仲豪,首次參加健美賽,便贏了運動體格獎公開及澳門居民兩項冠軍。從籃、排球運動,龍舟加上有健身的,最後鄧仲豪跟邱頌華練習。「要有個好的教練,練習都辛苦的,現在仍有玩龍舟,得獎後要考慮會否繼續在健美發展,因為這個要準備投入太多時間和體力,要很長時間去準備上台的短短時間。」


梁應生愛看比賽

觀眾熱捧   不乏內行支持者


一年一度的比賽不但讓參加者開心,現場觀眾更高興。觀眾席上不乏家人、朋友,當然亦有臥虎藏龍,健身運動愛好者多的是,但說到參加人數呢?建立更頗大的觀眾群是基礎,這樣將來才會有更多人參與練習,甚至參賽。

昔日努力推動健美運動的教練黃錦華,現在雖然沒有辦健身院,但有感一代傳一代,看得投入興奮。「我老實講都有練,不會博命,健身、打拳,甚麼都玩的。我今日徒弟比賽所以來看,現在這年代的人很投入,認真,我那個時代修身反而沒有那麼積極。」

黃錦華(左)與鍾家立相識多年

喜歡便覺好看 不喜歡便覺怪人

    賽事贊助人之一的梁應生亦在觀眾席上看得投入,他自謙已六十歲,只是九十年代開始玩健身,從來沒有比賽,但卻喜歡看比賽。他解釋:「喜歡便覺得好看,不喜歡便覺得好像怪人。」看過不少亞洲賽事的他,一般看肌肉比例,收得乾不乾水。「我喜歡看男士的,喜歡大件又有線條,肌肉幼細可以看到肌理,亞洲的健美總會和世界健美總會我都是其中一份子。」這名發燒友更笑說跟隊看比賽主要「貪得意,朋友多。」今年世界賽會在清邁,他表示亦會去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