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大武術錦標賽落幕 東道主年青運動員表現獲肯定

  

是次賽事反應不俗

澳門隊是次取得佳績

 第一屆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在武林群英會期間舉行,一連四日的賽事吸引來自二十五個國家地區的運動員參加,東道主澳門亦派出六名男子運動員挑戰套路及散打多個項目,終以一金兩銀兩銅佳績完成,武術代表隊總教練尤俊賢認為年青運動員逐步具備接班水平。

潘永權、老傑龍與男子南拳得獎運動員合照

中國隊是次表現突出

  澳門隊獲一金兩銀兩銅 

 主場的澳門隊經過四日努力,在是次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中取得佳績,最後一日在南拳項目亮相的趙偉強表現相當穩定,繼南棍獲得銀牌後再有斬獲,為東道主取得金牌突破,加上庄嘉成在太極男子太極劍的銀牌,以及蔣瑋城、簡繼華分別在男子棍術、散打添銅,澳門獲一金兩銀兩銅的佳績。尤教練表示,大學生武術錦標賽首度舉辦,對其他隊伍的實力沒有十足把握,故沒有設定金牌目標,成績是意料之外,更指澳門屬業餘訓練體制,但運動員上場的氣勢及感覺獲得其他國家運動員認同。


總教練尤俊賢(中)指年青運動員具備接班水平

年青運動員具接班水平

    印尼亞運即將在下周揭幕,尤教練坦言原本希望視大學生錦標賽為一次測試,惟兩項賽事舉行日期太接近且規則不同,擔心會影響運動員,故今次選擇派出二線隊伍,但青年運動員的場上表現與其他國家地區達亞運水平的運動員差距不太。今次賽事吸引不少外隊來澳,尤教練認為外國運動員水平正在逐步提高,與澳門隊越來越接近,爭標變數更大,亞洲已不再是技術主導位置,這樣對澳門隊而言正好是個鞭撻,提醒不能放慢腳步。

 趙偉強放眼來年世錦賽

趙偉強不斷求進步

    南拳成功摘金的趙偉強非常滿意自己表現,坦言預期只希望做好自己便可,獎牌是意料之外,場上發揮出練習水平。已先後在世青賽、世錦賽及世界大學生錦標賽收獲南拳金牌的趙偉強直言:“字典沒有圓滿二字,只會精益求精,不會滿足現況。”並指來年世錦賽目標躋身前三。


庄嘉成為澳門贏得銀牌

獎牌予蔣瑋城信心動力

    男子棍術銅牌的蔣瑋城直言世界賽事的經驗不多,今次能發揮八成水平已很開心,技術水平與金銀牌的運動員仍差少少。談及早前在刀術失誤導致錯過獎牌,蔣瑋城感到相當可惜,認為若不失手有機會獲銀:“這是自己經驗不足的問題,棍術的銅牌是我在成年組第一次獲得的世界賽獎牌,能夠給予我信心,亦激勵我要更加努力。”

 蔣瑋城在棍術獲升上成年組首面世界賽獎牌

老傑龍:冀辦更多賽事

    一連四日在綜藝館上演的賽事圓滿結束,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賽事籌委會主席兼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會長老傑龍指反應很好,很多國家地區參與,運動員非常積極投入,但尚未收到舉辦第二屆賽事的消息。至於澳門會否繼續爭取在武林群英會進行該賽事,老傑龍坦言要視乎市民反應及政府的想法,今次投放的資源相對大,對聯會而言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對工作人員亦是一次考驗,未來希望再有類似機會,但要視乎實際情況,並希望將來可以在澳門辦更多不同類似賽事供市民欣賞。


老傑龍指未收到舉辦第二屆的消息


首屆世大武術錦標賽圓滿結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