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亞青賽何泳怡李沚賢勇奪銅牌

2018 亞洲杯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世界排名及青奧運資格賽已於7 22 日在塔石體育館圓滿結束,澳門隊以 2 面銅牌的成績為賽事劃上了完美句號。兩天賽事吸引了五大洲合共 32 個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參加,包括澳洲、阿塞拜疆、加拿大、中國、捷克、法國、德國、中國香港、匈牙利、印度、伊朗、日本、韓國、沙特阿拉伯、老撾、中國澳門、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新西蘭、尼日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塔吉克斯坦、中華台北、阿拉伯 聯合酋長國、烏茲別克、也門、尚比亞、津巴布韋等 32 個國家/地區派出代表隊參加比賽。

是次賽事屬國際及亞洲柔道聯合會認可的世界排名及青年奧運計分賽事之 其中一站,而「國際柔道訓練營」更屬題述賽事的其中一個循環活動,於 7 17 19 日三天「訓練營」活動中,共吸引了200多名運動員及教練團隊參加,世界各國青少年運動員匯聚濠江,互相切磋,本澳運動員從訓練中互相學習,機會難能可貴。

7 21 (星期六)的開幕式中,非常榮幸能邀請到體育局潘永權局長、 亞洲柔道聯合會運動競賽第一部長謝廣漢、澳門柔道協會會長曾志龍、沙特阿拉伯駐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總領事,香港亞洲柔道聯合會副理事長 Mr Hassabodin、亞洲柔道聯合會裁判長 Mr Moammer、裁判委員Mr. Moon Won-Bae、李永福、香港體協暨奧委副秘書長黃寶基、澳門柔協副理事長李成發,澳門奧委會副會長菲能地、體育委員及亞洲柔道聯合會眾多嘉賓出席開幕儀式。

謝廣漢在開幕禮中致辭時表示,是次賽事得到國際柔道協會、亞洲柔道聯合會和澳門體育局的大力支持,「2018 亞洲 杯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世界排名及青奧運資格賽」得到國際柔道協會的認可,成為 2018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資格計分賽事的最後一站,吸引不少選手前來爭奪世界排名,以及青年奧運會的入場券,故吸引了約300名的青少年運動員參加。

本澳運動員在賽事中取得一定的成績,其中部分運動員更是首次參加亞洲杯 之大型賽事,但仍能發揮一定水平,反映出近年在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青少年 梯隊培訓已達到了一定的成效。當中以- 52公斤級女子運動員何泳怡表現最為突出,在爭奪季軍戰的時候,何泳怡以技術性的兩個半分撃敗馬來西亞選手,在規模與亞洲青年錦標賽相約的亞洲杯上為澳門取得一面銅牌。其次便是- 55公斤 級男子運動員李沚賢,同樣在季軍戰的時候,以技術性“一本”的分數撃敗澳洲選手,再為澳門奪得一面銅牌。

澳門代表隊賽後大合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