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盃兒童平衡車慈善賽下月舉行

為推廣平衡車運動以及慈善理念給下一代,澳門樂善行與澳門文化交流協會將於八月十八日在澳門會展中心主辦「澳門樂善盃」粵港澳兒童平衡車慈善賽,對象為二至六歲小童,須自備平衡車及配戴頭盔、穿著包踭包趾鞋參賽,報名費三百元,是次活動所有收益扣除開支後,全數撥捐澳門自閉症協會,為自閉症兒童提供支援。

兒童平衡車外觀雖似單車,但沒有齒輪、腳踏和煞車,孩子需靠雙腳發力起跑,推動車向前行,當車速增加時便可提起雙腳,借助平衡力使車子繼續滑行。因為其重心也比普通單車低,所以適合二至六歲的小朋友學習,對學習單車亦有幫助。

澳門樂善行副理事長伍英傑表示,很多家長分享小朋友學習平衡車時,在跌倒過程中也是親子溝通與教育的重要一課,孩子也變得堅強,樂善行希望透過親子體育活動,將做慈善的理念傳承到下一代。除了賽事外,活動亦設有慈善義賣飲品小食、兒童平衡車試玩、攤位遊戲、透過遊戲認識自閉症學習共融的理念,希望讓小朋友玩樂之餘亦能做善事,歡迎公眾免費進場,活動期間免費泊車,查詢:二八七零 零二二零。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