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青少年柔道錦標賽澳站展開

由澳門柔道協會主辦,體育局贊助協辦“2018亞洲杯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世界排名及青奧運資格賽”將於721日至22日一連兩天在澳門塔石體育館盛大舉行。在國際柔道聯合會、亞洲柔道聯合會和澳門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亞洲杯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已成為一項國際知名的常規性青少年重要賽事,以及澳門每年定期舉辦的重要體育盛事之一。

據謝廣漢記招上介紹:今年有31支代表隊,超過350名運動員報名,參加人數比以往更多,吸引了歐洲、非洲、大洋洲、亞洲等國家/地區的柔道強國如:澳洲、阿塞拜疆、加拿大、中國、中華臺北、捷克、法國、德國、中國香港、匈牙利、印度、伊朗、日本、韓國、老撾、中國澳門、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新西蘭、尼日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塔吉克斯坦、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烏茲別克、也門、尚比亞、津巴布韋等國際級柔道強國及地區。屆時各國青少年柔道高手將雲集澳門,勢必引發一番龍爭虎鬥,同時各國不同的柔道技術和文化特色亦將為本地的運動員、觀眾及體壇帶來嶄新體會,除了可以讓來自各個參賽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運動員有一展身手的機會外,更可推動不同國家/地區的體育文化交流,宣傳澳門作為國際旅遊城市的地位。

是次賽事屬於國際及亞洲柔道聯合會認可的「香港-澳門」巡迴賽事(世界排名及青年奧運計分賽事)之其中一站,而「國際柔道訓練營」活動屬題述賽事的其中一個活動循環,與香港隔年輪換主辦,其目的主要是吸引香港站的隊伍繼續留下參加澳門賽事,本澳更於2016年舉辦了一次,效果甚佳 ; 再者,是次賽事亦為2018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資格計分賽事的最後一站,亦屬於國際柔道聯合會的A級賽事,即運動員在這次賽事所取得的成績,都會被納入世界排名計分當中,相信可以成為青年運動員進入國際舞臺的橋樑,該項活動除可以吸引更多國家/地區派隊前來澳門、更能促進各國運動員之交流,同時亦可以讓澳門的運動員有機會學習其他國家的柔道技巧,通過比賽提升本澳運動員整體之水平。

青少年運動愈來愈受到國際運動界的重視,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和亞洲青年運動會的成功舉辦,更把青少年運動推到一個更高的國際台階。目前全世界的體育項目都把目光集中在青少年運動員身上,柔道亦然。青少年是未來的主人翁,為了扶植本澳青少年的強健體魄、運動精神及意志,並將柔道技術和精神薪火相傳,培育接班人,澳門柔道協會一直不遺餘力,除了積極推廣及開辦青少年柔道培訓外,更在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每年舉辦青少年國際柔道賽事,目的是吸引更多國家的青少年代表隊運動員參與,為本澳青少年運動員提供與外國運動員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本地運動員的國際比賽經驗和技術水平,希望澳門運動員能追上世界水平和與國際接軌。

目前賽事的各項籌備工作已緊密進行, 相信有了近年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經驗後,澳門柔道協會定能辦好是次賽事,並為日後有機會承接大型賽事作好準備。而澳門參賽選手亦正積極備戰,並已進入最後調整階段,期望本澳運動員能爭取到最佳成績為澳門增光。

澳門運動員記招上亮相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