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柔力球邀請賽

由長者體育總會主辦,澳門柔力球總會及街總體委會協辦「2018澳門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柔力球邀請賽」一連兩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吸引近六百人參賽,競賽氣氛熱烈。    賽事開幕式由體育局處長馮菲,社工局社會互助廳代廳長劉結艶,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霍英東基金會總幹事史濠,大會名譽主席兼長者體育總會會長區天香,大會執行主席兼柔力球總會會長徐達明,體育委員及大會多名名譽會長與各隊領隊等出席主禮。

        區天香致詞時表示,柔力球在本澳推廣十多年以來,受廣大市民的歡迎,經常練習柔力球的運動員超過五千多人,每年柔力球總會都在外地邀請專家來澳舉辦柔力球教練員培訓班,藉此提高本澳柔力球教練的水平。自2007年起,該會都每年都舉辦兩岸及港澳柔力球邀請賽或國際柔力球邀請賽,冀賽事成為本澳與外地交流的平台外,同時讓本澳柔力球運動員學習世界各地柔力球運動的技術等。  

今屆賽事共吸引來自內地、台北、香港及本澳等合共四十支隊伍,約六百人參賽,參賽運動員角逐多個組別的自選套路賽事,最終各項目冠軍如下:個人自選套路張運招(恆峯文娛體育會A隊),雙人自選套路周佩華、吉少媚(恆峯文娛體育會B隊),集體自選套路澳門聯隊。    老體協規定套路方面,規定一套套路中山小欖鎮西區社區居委會、規定二套套路沙梨頭坊會健身班、規定三套套路中華台北中老年人體育協會、規定四套套路中山黃圃鎮健身協會、規定七套套路珠海市老年體協柔力球隊及規定八套套路恆峯文娛體育會A隊等。

經一連兩天舉行的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柔力球邀請賽圓滿結束,主辦單位假聯邦酒樓舉行頒獎禮,氣氛熱鬧。街總會長梁慶球,長者體育總會會長區天香、理事長周錫廣,柔力球總會會長徐達明、理事長黎敏妍,婦聯理事長林婉妹,街總副理事長兼體委會主任陸南德及眾多體育界人士出席。

        黎敏妍致詞時表示,柔力球近年在本澳發展迅速,無論在廣場、社區還是學校等都會看到柔力球愛好者,在澳門有近五千多人參與,成果頗豐。在國家體育總局、澳門體育局等的大力支持下,柔力球項目在本澳得以普及開展,成績有目共睹。今屆參賽人數超過五百人,來自兩岸及港澳的柔力球愛好者通過賽事得到了友好的交流機會,既促進了各地間的友誼、提高了彼此柔力球水平外,更對進一步發展柔力球運動起正面作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