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梁拜會中聯辦介紹八十周年慶典

       羅梁體育總會今年成立八十周年,進行連串慶祝系列活動,藉機向各官民友好,新知舊雨滙報會務歷史與發展,並作連埸演出,供市民遊客檢閱儀容。日前由會長馮小龍帶領行政架構及青年代表,拜會中央駐澳特區聯絡辦公室,獲鄭曉松主任及宣傳文化部萬速成部長接待,會上馮小龍會長介紹羅梁八十周年創立歷程,見證了澳門從民國、抗戰解放、國內改革開放、澳門回歸等大時代演變,堅定不移地承傳中華傳統,愛國愛家立場,與時並進,羅梁數代弟子會員,肩負澳門國術傳承,文化宏揚使命,連年代表澳門體育,南征北戰,成績有目共睹。此乃有賴澳門社會賢達,官方及民間友好,指導支持,同門不懈努力,得以致之。八十年不輟之「承先啓後、羅梁精神」,將繼續秉承創會宗旨,與澳同光,理事長潘敬文則介紹該會八十周年慶典系列活動內容。

  中聯辦鄭曉松主任則表示,羅梁歷史早有所聞,特別是在北京工作時,已看過羅梁健兒在天安門演出風采,對羅梁作為澳門旅遊文化大使,傳揚國粹與功德,予以肯定。並鼓勵羅梁仝仁,繼續以傳統中華武德文化,攜手澳門與國家新時代而努力。

  從建國初期,國人站起來,至改革開放富起來,現在則為民族復興強起來而貢獻力量,並為羅梁未來發展交流三點意見:

一.  大力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勇於承擔歷史責任。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標誌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澳門帶來了難得的歷史發展機遇。希望羅梁體育總會胸懷民族復興和澳門發展的歷史責任,大力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用澳門體育人自己的方式宣傳貫徹好十九大精神,為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貢獻智慧和力量。

二.  是精心謀劃好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體育文化活動。武術和舞龍舞獅運動是羅梁體育總會一直致力於傳承和發揚的主要體育傳統項目。希望羅梁體育總會發揮項目優勢,積極籌備體育文化慶祝活動,為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營造喜慶、熱烈、祥和的社會氛圍。

三.  是發揮引領作用,助力澳門體育事業發展和市民健康。要充分發揮好社團和個人的引領帶動作用,廣泛團結包括體育界在內的各界人士,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澳力量;要繼續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開展各項體育活動,為市民提供更加豐富多彩的體育生活,持續提升澳門市民身體素質;加強澳門青少年赴內地開展體育交流,把愛國愛澳元素融入體育活動之中,讓愛國愛澳傳統後繼有人、薪火相傳。

  羅梁一行,感謝中聯辦一直關懷指導,誠邀鄭曉松主任出席六月廿六晚該會八十周年晚宴。雙方交流甚歡,拜會之羅梁代表尚有副會長馬家英、連文、鄭國恆,理事長潘敬文,活動統籌顧問黄義滿,副理事長羅振光,理事陳健強、趙文杜、高蓉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