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營養~競技與運動健康》

由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運動營養、競技與運動健康講座5月26日下午二時半假體聯會址舉行,邀請內地、台灣及港澳兩地的專家學者分享相關議題,百二本地體育界人士出席。教青局代廳長張敏輝,民署管委會委員馬錦強,體聯會長馬有恆、理事長陳永傑、創會會長尹君樂及監事長菲能地等出席。

      馬有恆致詞時表示,為了進一步加深運動員對運動營養的認識,以及使用正確的方法提高身體質素和訓練水平,該會舉行是次講座,邀請了內地、台港及本澳的專家主講,分別是廣東省二沙訓練中心主任孫小華、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所博士邱志暉、香港中文大學副講師兼馬拉松運動員周子雁及澳門理工學院副教授時慶德等。相信四位專家學者能為在座運動員及體育界人士帶來豐富的知識盛宴。

     當晚假聯邦大酒樓聯歡晚宴,何敬麟副理事長致謝辭表示:《運動營養~競技與運動健康》專題講座,四位專家以他們多年來的專業研究和實踐經驗,分別從不同角度和內容,向我們講授了相關的知識,非常精彩,聽眾們都深受啟發,獲益良多。本澳的運動員大多為業餘性質,平時在工餘或者課餘時間積極投入訓練當中,高強度的訓練必定需要有好的身體來配合,而良好的營養必定能為身體提供好的基礎,這時達到訓練目標的基本保證。現在大眾市民越來越多人參與體育運動,本會希望通過舉辦專題講座,來幫助大家瞭解和掌握運動營養的知識,使大家有效地提高運動水準、提高身體素質和訓練效果。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