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上屆大熱倒灶教訓 培華重奪學界手球冠軍

培華手球隊經歷上屆大熱失冠的慘痛教訓後,今屆終於回歸登上男A寶座,並以完美的七戰全勝姿態橫掃所有對手,在最後一輪與粵華合演激戰,結果贏26比22,繼2013/2014學年後再度封王。培華隊長霍俊浩賽後表示:““非常激動!超級興奮!因為上屆決賽表現不佳,今屆總算為自己救贖,更重要是用圓滿的結果報答到場支持我們的校友、老師、同學、朋友;給自己、給教練一個交代。”

教青局安排賽後即場頒獎

培華相隔三年重奪男A手球冠軍

七戰全勝封王

單循環賽制下,培華賽前六戰全勝,粵華五勝一和,雙方今仗正面交鋒同樣必須要拼。上屆大熱倒灶的培華吸收了慘痛教訓後,今屆表現出更強鬥心,開賽早段與粵華僵持了三分半鐘後,馬震霖的入球率先為培華注入強心針;不過粵華的爭標路亦只有爭勝的唯一方向,五分鐘起發動一波凌厲攻擊連取三分,領先4比2。拒絕重蹈覆轍的培華及時穩定陣腳,兩位畢業班主力歐陽森及霍俊浩挺身而出,攜手領軍進入反擊模式,合力轟入七分助球隊半場領先。

支持者為培華打氣

粵華末段力追

培華下半場保持進攻節奏,力抗粵華積極的追分壓力,十七分鐘一度領先至21比15,擴大至今仗最多優勢的分差。處於劣勢的粵華末段打出不放棄的戰意,最後十分鐘憑防守並趁培華進攻把握力稍稍下降之機,連追幾分掀起小高潮,但培華也及時調整及作出反應,霍俊浩連續三球穩定士氣的入球,即使粵華隊長蔡珈琦下半場個人貢獻十分,亦無力扭轉22比26的敗局。


02培華歐陽森(左)攻門

不一樣的心情

培華隊長霍俊浩以金牌劃上學界賽場圓滿句號,同樣畢業班的粵華隊長蔡珈琦心情截然不同:“球隊入局太慢,自己在整個上半場也沒有進入狀態,最遺憾是我已沒有機會去補償。四年前我加入手球隊努力訓練,到今屆終於首次感受到決賽、甚至冠軍,可惜也是最後一次。實力其實很接近,但我們表現得非常緊張,令平日訓練應有的東西完全發揮不到,開局及中段都未能調整好,太多失誤,輸在心態。”

粵華蔡珈琦留憾告別學界生涯

A 手球總成績

球隊

培華

7

0

0

14

粵華

5

1

1

11

氹仔坊眾

4

1

2

9

澳大附校

4

0

3

8

聖保祿

4

0

3

8

聖若瑟五校

1

1

5

3

三育

1

1

5

3

創新

0

0

7

0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