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錦標賽演連場激戰 集訓隊積極備戰各項大賽

    澳門跆拳道錦標賽於上周六、日在奧林匹克運動場室內館舉辦品勢、搏擊、踢技快腿等多個項目賽事,在為期兩天賽事中,選手們盡展訓練成果,演繹跆拳道的技巧、力量與速度,品勢隊與搏擊隊的集訓隊成員均取得佳績,以最佳狀態迎戰今年世大運及亞運會的到來,團體積分榜則由澳門跆拳道東龍會勇奪首位。

A1 嘉賓與運動員合影.JPG

嘉賓與運動員合影

品勢項目各展風采 

    賽事首天進行了傳統品勢、新品勢及自由品勢的競逐,未有出戰自由品勢的林曉彤在女子A組新品勢及成年組專業品勢兩項目以出色表現勇奪冠軍,張佩琳在女A自由品勢及專業品勢奪一金一銀一銅,張穎芯亦在女A自由品勢及新品勢收穫兩個亞軍,眾員均發揮出各自擅長的品勢技巧;男子組同樣是一番龍爭虎鬥,掉打特技的陳培穎在男A新品勢及自由品勢雙雙奪冠,唐浩斌亦在男子組專業品勢賽事搶得一冠。

A2 開幕禮上不乏跆拳舞演出.JPG

開幕禮上不乏跆拳舞演出

A9 跆拳道小將集體表演.JPG

跆拳道小將集體表演

高顯杰黃文暉獻激戰 

    搏擊項目高顯杰與黃文暉的男子-58公斤級冠軍戰成為一大焦點,首回合被高顯杰以較大優勢勝出的黃文暉在第二回合果斷搶攻,步步進迫下一度領先五分,高顯杰隨後同樣發起猛烈攻勢,最終,高顯杰在最後關頭逆轉比分,直落兩回合勇奪該組冠軍。另外兩場成年組賽事,林嘉豪及傅雅宜分別在男子-80公斤級及女子-49公斤級決賽表現出較大壓制力,最終在兩回合賽事力退甘志謙及朱黃思源,摘下賽事冠軍獎牌。

    團體積分榜方面,澳門跆拳道東龍會以1334分雄霸積分榜首,澳門志峰跆拳道會以291分排第二,浩正跆拳道會279分排第三,毅勇跆拳道會167分排第四。

A3 林曉彤在新品勢及專業品勢奪冠.jpg

 林曉彤在新品勢及專業品勢奪冠

A4 陳培穎在新品勢及自由品勢雙雙奪冠.JPG

陳培穎在新品勢及自由品勢雙雙奪冠

A5 張佩琳在自由品勢摘金.JPG

張佩琳在自由品勢摘金

A6  林嘉豪(右)在決賽擊敗甘志謙奪冠.JPG

林嘉豪(右)在決賽擊敗甘志謙奪冠

A7 傅雅宜(左)力守朱黃思源的攻勢.JPG

傅雅宜(左)力守朱黃思源的攻勢

A8 高顯杰在第二回合搶攻反敗為勝.JPG

高顯杰在第二回合搶攻反敗為勝

    賽事冠軍名單如下:

    青年組男子專業品勢:黃梓軒,青年組女子專業品勢:劉懿瑩,成年1組男子專業品勢:唐浩斌,成年1組女子專業品勢:林曉彤,少年組男子專業品勢:林誠軒,少年組女子專業品勢:區慧研,兒童組男子專業品勢:甘皓斌,兒童組女子專業品勢:黃子珊,男C自由品勢:周宇釗,女C自由品勢:周雨晴,男B自由品勢:黃梓軒,女B自由品勢:鄭卓盈,男A自由品勢:陳培穎,女A自由品勢:張佩琳,男D新品勢:甘皓斌,男C新品勢:林誠軒,女C新品勢:周雨晴,男B新品勢:黃梓軒,女B新品勢:劉懿瑩,男A新品勢:陳培穎,女A新品勢:林曉彤。

    各組功力品勢冠軍:詹柏謙、麥睿霆、甘書睿、甘昊軒、陳政麟、李澄朗、羅逸熹、陸莫熙、廖嘉俊、Ganilka Kohre、李子耘、梁凱霖、周咏達、黃越、黃俊儒、王璟維、阮孝謙、吳芯瑜、李慧翹、黃梓喬、鍾希兒、呂子悠。

    各組業餘品勢冠軍:吳旨睿、黎宛姿、陳芍伶、吳淑恩、梁佩兒、楊惠珍、黃芷盈、周文軒、李宗羲、孫向賢、黃耀祖、黃泳琳、陳泳瑤、何子盈、梁文芯、王甯慧、袁晞晉、孫向靖、甘昊軒、詹柏謙、曾愷晙、區晉滔、林以靜、李穎心、Ganilka Kohre、王子泓、黎宥廷、周咏達、鄧梓桓、甘皓斌、阮孝謙、黃朗鍵、楊宗諭、楊曜謙、龍心悠、黃樂羲、黃子珊、吳芯瑜、李慧翹、陳瀞渝、吳芯瑜。

    搏擊兒童組男子-32KG:鄧梓桓,兒童組男子-36KG:羅泳熹,兒童組男子-42KG:林子諾,兒童組女子-45KG:黃子珊,少年組男子+65KG:黃耀祖,少年組男子-33KG:范希嵐,少年組男子-37KG:李浠澈,少年組男子-45KG:周宇釗、方顯朗,少年組男子-49KG:陳承熙,少年組男子-57KG:戴舜喬,青年組男子-59KG:陳奕僖,青年組男子-68KG:林滿竹,青年組女子-46KG:董沁蕾,成年組男子-58KG:高顯杰,成年組男子-80KG:林嘉豪,成年組女子-49KG:傅雅宜。

    各組業餘搏擊冠軍:劉政熹、曾愷晙、區晉滔、阮叡博、劉泓熹、洪子軒、鄭守譽、譚鉦熙、林卓楷、黃朗鍵、潘雅蕎、呂子悠、吳芯瑜、魯慕禹、方柏喬、曹國政、嚴婉儀、朱頴欣。

    各組踢技快腿冠軍:陳嘉倫、孫向靖、李東賢、張梓洛、黎浩暘、王柏熙、林永峻、Ganilka Kohre、吳千玥、馬皓君、黃俊儒、王璟維、龎斯朗、王梓悠、李慧翹、蔡昕潼、徐般若。

品勢隊赴浙江苦練 

    跆拳道品勢項目集訓隊成員唐浩斌及張穎芯正全力備戰七月舉行的世大運,並將全力爭取出戰亞運會的機會,其中,唐浩斌於今年起一直在浙江進行每天九小時時的密集式訓練,張穎芯也即將加入到此項集訓計劃當中,兩人都在今場賽事中了解到自己的強項及不足之處,並將繼續保持狀態,爭取在大賽中有更佳發揮。

保持密集訓練 

    唐浩斌在專業品勢勇奪冠軍,並於新品勢及自由品勢收穫兩銀,藉著檢視今場賽事的表現,唐浩斌對之後的訓練方向更為明確:“今年一月開始到了浙江集訓,每天都進行九小時的訓練,讓自己的體能保持著充沛狀態,也有效的加強了傳統品勢的功力。今次自由品勢中還未達到自己最佳狀態,也出現了一點失誤,但動作編排上已較去年賽事更好,接下來就是去加強動作的流暢度及熟練度。”

B1 唐浩斌今年起赴浙江集訓.JPG

唐浩斌今年起赴浙江集訓

新編排迎世大 

    張穎芯在新品勢及自由品勢中獲得兩枚銀牌,在今場賽事中,她並未施展新加入的動作編排,她計劃在自己做到充足準備下去演繹新的動作:“今場賽事在動作連接上還有改進空間,很多技巧也要再加強及磨練,接下來將會參與到浙江的集訓計劃中,在動作熟練度及難度上再下苦功,希望在世大運中能打出更高質量的動作,爭取闖進賽事更高階段。”

B2張穎芯力爭更佳表現.JPG

張穎芯力爭更佳表現

高顯杰:打出大賽臨場感 

    面對即將舉辦的各項大型賽事,今場跆拳道賽搏擊項競爭激烈,在堅持訓練下,各選手均在技巧及體能上有所提升,也在今場賽事打出了大賽中積極爭奪分數的氣氛,男子-58公斤級及-80公斤級冠軍高顯杰及林嘉豪均滿意今場比賽發揮,認為是出戰七月世大運前一次寶貴的比賽經驗。

激戰是雙方的訓練成果

    高顯杰在決賽中與黃文暉的對決相當激烈,特別在第二回合更要鬥到最後才分勝負,高顯杰認為這場激戰是雙方選手的訓練成果:“今次不單自己發揮好,見到很多隊友,以及對手都發揮得很好,整場沒有給我一點停歇的機會,第二回合對手完全改變了打法,每次激烈碰撞後分數都很近,要不斷搶攻得分,確實很接近外面的大型賽事的情況。”

C1 高顯杰(右)與黃文暉上演激戰.JPG

高顯杰(右)與黃文暉上演激戰

林嘉豪求進步爭佳績 

    林嘉豪在決賽中表現出較大優勢,也充分表現出訓練中重點加強的技巧:“今場採取進攻為主的打法,對方上來我就採取轉身、撤步反擊的動作,做更多的前腳迎擊,都能發揮出來。”接下來搏擊隊將有到肇慶集訓的計劃,也將邀請外隊來澳交流,林嘉豪期望能不斷精進技術,在大賽中爭取佳績。

D1 林嘉豪期望為澳爭光.JPG

林嘉豪期望為澳爭光

標籤: